首页 » 新闻 >

汽油迫在眉睫选举问题

2020-07-07 09:54:10来源:

油价飞涨,使汽油价格上涨的幽灵牢牢地列在选举议程上。

隔夜油价达到盘中记录,主要是由于库尔德人和土耳其军队在伊拉克北部边界(一个主要产油区)之间的紧张关系日益加剧。

总理约翰·霍华德说,他担心石油价格上涨。

霍华德在悉尼巴拉玛打选区对记者说:“我担心的是它对澳大利亚驾车者的影响。”

“我不喜欢高油价,因为不可避免地,它们给汽油价格带来压力。”

反对党领袖陆克文(Kevin Rudd)将价格上涨归咎于政府。

他说:“霍华德先生任职11年,科斯特洛先生忽略了对石油巨头如何设定汽油价格直到选举前进行适当正式调查的挑战。”

该调查是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对澳大利亚石油市场的调查,该调查应在12月15日之前向政府报告。

委员会主席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有权在调查中传唤证人和证件。

霍华德表示,澳元坚挺使驾车者摆脱了创纪录的油价之苦。

他说:“澳元的走强正在使澳大利亚驾车者免受原油价格上涨对国内汽油价格的全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