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ACCC发布汽油查询查询

2020-07-07 07:54:14来源:

竞争监督机构周四列出了它希望回答的74个问题-支持其大力调查汽油行业的承诺。

这些问题将构成财政部长彼得·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在本月初下令对汽油行业进行重大调查的基础。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主席Graeme Samuel说,这些问题将指导调查。

塞缪尔(Samuel)告诉AAP:“是要努力给与指导。”

本周早些时候,塞缪尔先生承诺,他的调查将“不遗余力”。

他说,但这绝非狩猎女巫。

塞缪尔说:“在许多事情上,我们已经掌握了信息,我认为这不会令任何人感到惊讶,但是调查没有先入之见。”

Costello先生在无铅汽油价格与基准新加坡价格之间出现两个差异后致电询问。

这74个问题包含在ACCC发布的问题文件中。

它们从有关当前国内提炼能力的基本信息,到对过去五年加油站收入变化的详细分析,不一而足。

还将调查巨型超市连锁店Coles和Woolworths对汽油市场的影响。

塞缪尔先生说,与主要加油站,炼油厂和汽车组织的初步会议已经在进行中。

他说:“我们正在与所有主要利益相关者进行非正式讨论。”

塞缪尔先生说,问题文件旨在使这些利益相关者的注意力集中在调查的实质上。

提交查询的截止日期是7月27日,星期五。

塞缪尔先生说,主要首都城市和地区的公开听证会将在8月13日开始,为期约三周。

可以在询价前传唤可能进行价格固定的证人,塞缪尔先生也有权要求提供相关文件。

询价将在10月15日之前报告给Costello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