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工党透露“绿色汽车”计划

2020-07-06 18:52:57来源:

反对党领袖陆克文(Kevin Rudd)说,联邦工党政府将设立一个5亿澳元的基金,以吸引澳大利亚生产环保汽车的投资。

陆克文表示,绿色汽车创新基金的目标是产生价值20亿澳元的投资,以在澳大利亚生产低排放车辆。

他说,如果工党在今年的选举中获胜,它将在2011年开始的五年内推出该基金。

根据该倡议,将要求汽车行业以一比三的比例匹配政府5亿美元的捐款。

陆克文在阿德莱德对记者说:“这是澳大利亚替代政府的主要模仿。”

“这笔价值五亿澳元的绿色汽车创新基金旨在吸引另外15亿澳元的行业投资,为澳大利亚的未来生产绿色汽车解决方案。

“这是必要的,因为我们要保护和保留汽车行业的工作,并且我们也希望将来增加这些工作,而且我们还希望保护我们的环境不受气候变化带来的未来损害。”

陆克文表示,澳大利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中有13%来自运输部门。

“如果我们采取这样大胆的,明确的愿景……我们将与澳大利亚的汽车工业建立绿色汽车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认为这是最好的前进之路。”

陆克文表示,该基金将促进对燃油效率和车辆制造的行业研究,还将促进混合动力汽车等低排放车辆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