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天纳克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

2020-07-24 18:53:04来源:

天纳克公司(NYSE:TEN)报告第一季度净收入为创纪录的6300万美元,合稀释后每股收益1.16美元,而2016年第一季度为5700万美元,合稀释后每股收益99美分。调整后的净收入增长24%,达到第一季度创纪录的8300万美元,而去年为6700万美元。第一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也达到了稀释后的每股1.53美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31%。

收入

第一季度总收入为22.92亿美元,同比增长7%,这得益于Clean Air和Ride Performance产品系列的收入增长。

按固定汇率计算,第一季度总收入增长了9%,达到23.29亿美元,超过了行业增幅6%。*该季度创纪录的收入反映了轻型汽车收入的11%的增长,这得益于该公司在全球平台上的地位。商用卡车收入增长了15%,超过了行业增长5%。即使在去年,由于行业生产持续疲软,非公路用收入也差不多。即使在一年前,全球售后市场收入也差不多。

按固定汇率计算,增加值收入比去年增长了9%,其中包括清洁空气收入增长了10%,乘坐性能收入增长了7%。

天纳克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格里格·谢里尔(Gregg Sherrill)表示:“新的一年开始以来,我们表现强劲,第一季度的收入,息税前利润(EBIT),净收入和每股收益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我们在各地区,最终市场,客户和产品方面的业务平衡很强,这是因为我们对每个产品线的增长计划都执行得很好,从而使我们又实现了一个季度的盈利增长。”

调整后的2017年第一季度和2016年业绩

2017年第1季度2016年第1季度(除每股股份外,百万美元) 1415140.251114130.23养老金费用/股票归属1111 70.13 –––净税项调整-(1)(0.01)-(3)(0.05)非GAAP收入指标$ 204 $ 153 $ 83 $ 1.53 $ 189 $ 138 $ 67 $ 1.17 * EBITDA包括非控制性权益(折旧和摊销前的EBIT)除上述各项外,本新闻稿末尾的表格还使GAAP与非GAPP的结果保持一致

息税前利润和息税前利润

第一季度息税前收益(未计利息,税项和非控制性权益)从去年的1.24亿美元增至1.27亿美元,调整后的息税前收益增长了11%,至1.53亿美元,均创下了第一季度的历史新高。

天纳克EBIT占收入的百分比为5.5%,这归因于该季度更高的重组和其他费用。调整后EBIT占增值收入的百分比提高了30个基点,至8.8%。

息税前利润是由强劲的轻型汽车销量,强劲的商用卡车增长以及持续的运营效率所驱动的。去年同期比较包括负货币400万美元。

第一季度息税前利润率

2017年第一季度2016年第一季度EBIT占收入的百分比5.5%5.8%EBIT占增值收入的百分比7.3%7.6%调整后EBIT占收入的百分比6.7%6.5%调整后EBIT占增值收入的百分比8。 8%8.5%

现金

由于应收账款,应付账款和库存的收益增加以及持续强劲的表现,本季度运营现金支出为9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为2900万美元。

在本季度,天纳克以1600万美元回购了240,000股普通股。自2015年1月1日起,该公司已以4.54亿美元的价格回购了870万股普通股。

在第一季度,该公司还派发了每股25美分的股息,即1300万美元。

外表

2017年第二季度

天纳克预计第二季度按固定汇率计算的收入同比增长约5%,将比轻型汽车行业的产量增长*快4个百分点。根据当前汇率,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货币逆风约为2%。

预计该公司的有机收入增长将受到全球最畅销轻型汽车平台上Clean Air和Ride Performance内容的推动;商用卡车持续强劲增长;以及来自全球售后市场的稳定贡献。

2017年全年

天纳克还重申了其在一月份宣布的全年收入增长前景。按固定汇率计算,该公司预计收入同比增长5%,将超过轻型汽车行业的预期增长4个百分点。该公司还预计2017年的年度利润率将提高。

图片

Sherrill表示:“在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和与全球积极的市场趋势相吻合的技术组合的支持下,天纳克继续拥有出色的增长机会。”“针对每个产品线都有独特的增长策略,以及我们持续改进的文化,我们在增长目标上取得了长足进步,并且执行良好,可以进一步推动更高的收益并提高盈利能力。”

*资源:IHS Automotive 2017年4月全球轻型车产量预测和Tenneco估计。

单击此处下载2017年第一季度版本,包括下面列出的所有附件

附件1

收入表– 3个月

资产负债表

现金流量表– 3个月

附件2

GAAP净收入与EBITDA的对帐,包括非控制性权益-3个月

GAAP与非GAAP收入指标的对帐– 3个月

GAAP收入与非GAAP收入指标的对帐– 3个月

GAAP收入与非GAAP收入指标的对帐– 3个月

非GAAP措施的对帐–债务减去现金/调整后的LTM EBITDA(包括非控制性权益)

GAAP收入与非GAAP收入计量的对帐–原始设备和售后市场收入– 3个月

GAAP收入和收入与非GAAP收入和收入计量的对账– 3个月

GAAP收入与非GAAP收入计量的对帐–原始设备商用卡车,非公路用和其他收入– 3个月

电话会议

该公司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5月1日星期一上午10:00举行电话会议。拨入号码是888-989-6519(国内)或630-395-0180(国际)。密码为TENNECO。电话和随附的幻灯片将在Tenneco网站的财务部分提供,网址为www.investors.tenneco.com。在2017年5月1日至2017年6月1日通话完成后的一小时内,将提供通话录音。要访问此录音,请拨打800-937-4851(国内)或203-369-3401(国际)。此次电话会议的目的是讨论公司在2017年第一季度的运营情况,并提供有关影响公司前景的最新信息。Tenneco网站的财务和新闻部分提供了新闻稿的副本。

年度会议

天纳克董事会已将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定于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会议将在伊利诺伊州莱克福里斯特北田野大道500号的公司总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