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汽车行业在墨西哥的230亿美元投资可能在港口面临混乱

2020-04-04 09:46:37来源:

墨西哥城(彭博社)-从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到马自达汽车公司(Mazda Motor Corp.)的汽车制造商正在制造出创纪录数量的墨西哥发给国外消费者的汽车。

但是一些高管担心,随着出口因该国港口的拥堵而陷入困境,工厂的嗡嗡声在未来几年会放缓。

政府的目标是到2018年将700亿比索(合46亿美元)用于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在韦拉克鲁斯建设四个新码头。一些汽车制造商对这一目标是否会实现或者是否足以应对墨西哥预期到2020年每年生产的500万辆汽车表示怀疑,这比该国2014年的产量增长了56%。

政府表示,在过去的两年半中,包括丰田汽车公司和戴姆勒公司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已经投资或承诺为汽车和零部件工厂投资226亿美元。如果政府不加快基础设施改善计划,那么使该行业成为该国最大的外国现金来源的成功故事可能会受到损害。

“迄今为止,墨西哥已经成功吸引了更多的投资,”墨西哥最大的银行BBVA Bancomer SA的首席经济学家卡洛斯·塞拉诺(Carlos Serrano)说。“但是到了某个地步,如果基础设施无法改善,它将使墨西哥的持续发展处于危险之中。”

码头瓶颈

尼桑当地采购负责人霍拉西奥·萨尔迪瓦(Horacio Saldivar)表示,对于日产而言,码头的瓶颈可能会在五年内延迟其计划向美国,欧洲和中东的海上运输量的四分之一。据汽车制造商网站称,2014年,墨西哥成为日产汽车的全球最大出口国。

萨尔迪瓦在电话采访中说:“ 2020年之后,我们可能在韦拉克鲁斯海湾港口和太平洋拉扎罗·卡德纳斯港口限制运力。”即使在完成现有扩展计划后,情况也可能如此。“我们需要与政府合作,以扩展业务。”

恩里克·佩纳·涅托(Enrique Pena Nieto)总统已优先考虑对该国的基础设施进行投资。

交通运输部港口协调员吉列尔莫·鲁伊斯·德·特雷莎(Guillermo Ruiz de Teresa)在电话采访中说,他的政府将在2018年之前将港口的运营能力提高50%,并且不会因为新工厂的上线而在码头上遇到任何瓶颈。

鲁伊斯5月13日对记者说:“我们准时”可以满足不断增长的汽车行业的产能需求。“我已经与几乎所有的汽车生产商进行了交谈,以保证港口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容量问题”

鲁伊斯说,尽管韦拉克鲁斯港口的运营能力在过去三年中停滞不前,但到2024年将增长三倍以上。

马自达,日产和本田汽车公司从墨西哥出口的汽车数量正在急剧增加。根据该公司和行业协会AMIA的数据,日产汽车去年售出了创纪录的538,972辆汽车,比2013年增加了20%。

马自达于2014年初开设了一家耗资7.7亿美元的工厂,该厂计划成为日本生产商最大的海外工厂。马自达4月份出口了16,017辆汽车,是去年同期的三倍。本田上个月向该国出口了14,880辆汽车和轻型卡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更多投资

“随着未来五年越来越多的投资进入墨西哥,这个问题只会加剧,”底特律附近的LMC Automotive公司北美市场预测高级经理比尔·林纳说。

“如果要关注在墨西哥生产和出口汽车已有多年历史的日产汽车,那么对所有已经并将在那设立工厂的其他制造商来说,这应该是一个问题。”

丰田汽车在四月份宣布,它将在墨西哥的第一家汽车制造厂投资约10亿美元,该工厂每年可生产约20万辆卡罗拉紧凑型汽车。

据汽车制造商当地部门首席执行官Keishi Egawa称,在面对墨西哥铁路的“运力问题”后,马自达增加了对韦拉克鲁斯海湾港口的依赖。他希望该国除扩大港口基础设施外,还将扩大铁路。

Egawa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还可以,但我们担心韦拉克鲁斯港未来几年的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