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日本高田汽车制造商陷入不安的依赖

2020-04-04 09:46:33来源:

东京(路透社)-安全气囊供应商高田公司(Takata Corp.)和包括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在内的日本汽车制造商陷入了一场商业婚姻的悲剧中-彼此之间的婚姻并不完全幸福,但却无法分崩离析,并对可能造成的高昂损失保持警惕法庭之战。

本田周五推出了一种新车型,该车型具有非同寻常的销售优势-节油,大量货运空间,并且顺便说一下,日本供应商高田(Takata)生产的安全气囊充气机是全球安全危机的核心,这震惊了两家公司。

银行家和汽车业高管表示,在过去五年中,召回事件激增,包括3,600万辆装有可能致命的Takata安全气囊的车辆,在美国引发了刑事调查和诉讼,并测试了Takata与主要客户之间的联系。

汽车制造商通常不会在新车型中讨论诸如安全气囊之类的零部件的供应安排。

但本田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明川昭明(Sho Minekawa)强调,这种关系日益紧张,在离职时表示,仅在日本销售的新型Shuttle货车将使用Takata竞争对手Daicel Corp.的充气机。

Minekawa在回答新车发布时的一个问题时说:“我们很少在Takata国产车中使用这种车,这是近年来的趋势。”“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们使用了很多东西。”

这种动荡不安的态势解释了为什么日本汽车制造商一直没有在高田市进行大规模的重组或重组,即使他们向其他供应商提供新合同也是如此。

汽车制造商需要高田(Takata)提供紧急维修的更换零件,并且不能要求赔偿会损害其在没有竞争对手能轻易解决这一问题的行业中这样做的能力的赔偿。

诉讼风险

与高田保持联系的一位银行家说,一场官司之争可能会冒着尴尬地披露汽车制造商在审查高田的设计或推动削减成本方面的责任的信息。

日本贸易省汽车部门副主任Masaki Higurashi说:“从汽车制造商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确保以稳定的方式供应备件。” “监视召回危机。

他说,任何有关重组的讨论都必须等到那以后。他说:“在提供了所有更换零件之后,汽车制造商必须决定是否让Takata保持原样。”“我认为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考虑这一点。”

本田仍然是高田的最大客户,上周总结了装有的高田安全气囊有发生事故爆炸危险的危险后,上周又召回了近500万辆汽车。丰田汽车公司又增加了500万辆汽车,日产汽车公司增加了150万辆。

高田安全气囊损坏导致弹片碎裂,造成六人死亡,均为本田车辆死亡。Takata安全气囊的问题也与100多起受伤报告有关。

“没有选择”

根据高田提供的数据,日本汽车制造商和高田未能就是否有必要进行最新召回达成共识。

双方代表说,因此,高田与汽车制造商之间没有就如何分摊成本达成协议。他们将不得不等到他们确定了Takata安全气囊充气机为何发生故障后再等。

高田将无法独自前进。如果新召回的所有车辆都得到维修,并应用分析师偏爱的每车100美元的估算,新成本可能高达10亿美元。相比之下,高田的市值略高于10亿美元。

Takata已拨出5.2亿美元来支付召回费用。出席闭幕式会议的分析师说,在周四与分析师举行的会议上,首席财务官野村阳一郎表示,高田已要求汽车制造商分期支付其召回费用的份额,这一优惠措施将使其避免潜在的不稳定因素。门简报。

高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高田茂久(Shigehisa Takada)没有出席会议,他的家人控制着约57%的供应商。野村告诉与会者,首席执行官忙于质量问题。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本田正在将高田竞争对手丰田合成(Toyoda Gosei)用于其北美新雅阁轿车的驾驶员侧安全气囊。丰田不再是Takata的前五名客户之一。

即便如此,参与召回的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一位采购经理不愿透露姓名,他说,鉴于高田汽车20%以上的全球市场份额,两家公司被迫依赖高田汽车。

他说:“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团结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