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梅赛德斯AMG GT63 S和保时捷Panamera Turbo-超越超级沙龙

2020-05-21 17:45:37来源:
9

在最近在日内瓦车展上曝光之前,梅赛德斯-AMG GT 4门并不是汽车业最好的秘密。在过去的12个月中,以概念车形式展示并定期出现在其测试m头中。梅赛德斯-AMG开发了GT 4门,以更实用的包装形式提供梅赛德斯-AMG GT Coupe的外观和性能。

不过,一看规格表,您会发现4门在性能和功能方面全面胜过其2人座的同类产品。不仅如此,仔细观察两者,还发现尽管有相同的铭牌和相似的样式,但GT 4门并非基于支撑GT轿跑车的铝制空间框架底盘,而是梅赛德斯使用的MRA平台大部分较不起眼的轿车。因此,这个问题让人质疑,为什么梅赛德斯完全制造了GT 4门,特别是当CLS四门轿跑车在本质上完成了同样的工作时。答案可能与保时捷Panamera有关。

>单击此处参加我们的2018年日内瓦车展

Panamera最初是一种奇怪的比例奇怪的事物,现在已经成熟。基于保时捷和本特利共同开发的VAG新的MSB平台,第二代Panamera现在已成为整个大众汽车集团的重要技术声明。这就是梅赛德斯-AMG工程师所要承担的任务,以篡夺现在属于E63,M5和RS6等传统超级四门轿车的水平。在这里,我们将剖析AMG GT 4门和保时捷Panamera在公路和赛道上不可避免地相互颠簸之前的数字。

这两款车在价格上也应该紧密相连。梅赛德斯-AMG已确认英国的GT63和GT63 S车型的起价超过六位数,与保时捷一致。

底盘

询问GT 4门何时公开的一个关键问题是,为什么梅赛德斯没有使用更轻的铝制空间框架底盘来支撑实际的GT Coupe。在2018年日内瓦车展上与Mercedes-AMG交谈之后,我们现在对该决策背后的思维过程有了更透明的理解。

主要原因之一是梅赛德斯-AMG希望全轮驱动。GT Coupe和Roadster均采用底盘设计,以适合驱动桥双离合器变速箱,该变速箱安装在通过实心扭矩管连接至发动机的后轴上。这样做是为了改善重量分配,并且能够将V8发动机进一步安装在底盘中,从而使GT具有经典的长引擎盖外观和前/中置发动机状态。

>单击此处以查看AMG GT63 S

不幸的是,当与后装式变速箱结合使用时,将动力传递回前轮的任务非常困难,因为动力必须从辅助驱动轴上回传到前桥。制造商以前已经克服了这个问题,尤其是日产公司的GT-R,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各种包装问题,尤其是需要升高发动机以使必要的部件能够到达车轴的问题。法拉利在FF和GTC4 Lusso中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但是法拉利没有安装第二个驱动轴,而是在V12发动机的前部安装了一个较小的辅助变速箱,该变速箱连接到自己的两个驱动轴。

鉴于所有这些,梅赛德斯决定将AMG GT 4门安装在更典型的MRA平台上,发动机和变速箱都安装在前端,并且能够更轻松地适应全轮驱动。梅赛德斯-AMG已使GT 4门成为基于MRA的最低和最大的模型,以尝试模仿Coupe的风格,但是您会发现关键的仪表轴比非常接近普通的梅赛德斯四门轿车,因此缺乏轿跑车的惊人比例。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保时捷则有机会从头开始设计和开发Panamera的MSB底盘,从而为其工程师提供了更多的自由度和灵活性。您可以在Panamera宽阔而低调的姿态中看到这一点,它与新的Bentley Continental GT及其即将推出的四门Flying Spur兄弟姐妹一样。与奥迪A7 Sportback相比,Panamera的V8发动机安装在底盘上更靠后,尽管外形和母公司相似,但它基于MLB-evo平台,从奥迪A4到兰博基尼,一切都得到了支撑乌鲁斯基于更大的MSB平台,Panamera为保时捷提供了更加专业化的开发基础,与梅赛德斯AMG GT 4门略有不同。

>立即购买最好的GT车

动力总成

首先,我们要确认这辆车的特定型号在此次对比中并不完美。为了平等起见,我们将介绍每种型号中最强劲,非混合动力的车型-装有Sport Chrono套件的Mercedes-AMG GT 63 S和Porsche Panamera Turbo。

梅赛德斯AMG GT63 S 4门与E63 S共享基本的4升M177双涡轮增压V8基本发动机。全铝V8是48v“热V形”单元,将其涡轮增压器安装在气缸组之间增加油门响应时间。由于其固有的性能和包装优势,该技术已被许多高级品牌迅速采用。GT在5500和6500rpm之间产生了630bhp的最大功率输出,在E63 S上GT的功率增加了27bhp,而在保时捷上则增加了88bhp。额定扭矩为664lb ft,在2500-4500rpm之间产生,保时捷的最大扭矩为96lb ft。

保时捷使用了自己的全新4升“ hot vee” V8发动机,这次在大众集团内部广泛共享。这是最终将用于Bentley Continental GT,未来的Audi RS 6和RS 7车型的同一单元,并且最近已安装到Bentley Bentayga SUV中。在Panamera Turbo中,功率在5750-6000rpm时为542bhp,在1960-4500rpm之间可提供568lb ft的扭矩。

彼此连接的变速箱也有所不同,保时捷采用了第二代Panamera引入的全新8速PDK双离合器变速箱。像所有双离合器变速箱一样,驱动器通过两个输入轴进行传动,这些输入轴预选了齿轮,以利于剃须刀的快速换档和快速的响应时间。由于离合器的自动接合和分离,双离合器盒的权衡可能会在低速响应和驾驶性能方面做出折衷。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AMG使用了不同类型的变速箱,统称为MCT Sportshift。人们对这种变速箱的真正含义有些困惑,有些人误将其用于双离合器。首字母缩写词MCT代表多离合器变速器,这意味着它使用连接至传统自动变速箱的多离合器套件,代替了变矩器。在这里,多离合器组件负责将动力传递到齿轮组,但与PDK的两个输入轴相比,它只有一个输入轴。这种变速箱设置的优点是低速运行更平稳,并且能够处理非常高的扭矩负载,但它确实牺牲了换档速度和响应能力。

如前所述,两辆车都是全轮驱动的,在正常行驶情况下,大部分驱动力传给后轮,并且在必要时将汽车的动力转移到前轮。与E63 S一样,GT63 S也具有漂移模式,该模式允许驾驶员完全断开前轴的连接,从而使其成为完整的后轮驱动汽车。正如我们过去使用E63 S建立的一样,它是一种娱乐性的功能,尽管对于大多数旅途中的人来说毫无意义。

梅赛德斯AMG GT63 S 4门保时捷Panamera涡轮增压(带Sport计时)引擎3982cc,V8,双涡轮增压3996,V8,双涡轮增压齿轮箱9-sp MCT自动8-sp PDK双离合器动力630bhp @ 5500-6500rpm542bhp @ 5750-6000rpm @ Torque664lb ft @ 2500-4500rpm568lb ft @ 1960-6000rpm0-62mph3.2秒(声称)3.6sec(声称)最高速度195mph190mphMPG(组合)25.5mpg30.4mpg重量(DIN)2045kg1995kg价格(基本)£100,000 +(估计)£116,677

尽管最初的Panamera轿车在2009年推出时就受到了不冷不热的欢迎,但大型,长而豪华的掀背车的概念似乎已经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成熟。自最初的Panamera以来,奥迪也加入了这一流派,而我们开始看到主流制造商提供了诸如大众Arteon和起亚Stinger之类的大型豪华掀背车新选择。

现在是第二代Panamera的奇特风格已演变为更具解析性的包装,以保时捷的商标风格元素为特色,例如全宽尾灯条和其四LED日间行车灯图案。保时捷在机舱内只能容纳四个座位(尽管有五个座位的Sport-Turismo版本),但后排空间对于这种低矮的运动型汽车来说却令人印象深刻。

AMG GT 4门与Panamera具有相似的轮廓,长长的引擎盖和倾斜的车顶线定义了其形状。GT Coupe的形状和细节得到了应用,比看上去更精致的新型CLS拥有更多的楔形和更饱满,更富肌肉的外观。GT 4门对角度的敏感度很高,有时以奇数角度观看汽车会使其看起来不舒服,尤其是后座。在金属上,AMG看起来确实更坚决,绝对是Panamera在高尔夫球场停车场中的竞争对手。

在AMG GT coupe和CLS元素的组合内部,四门共享双屏设置和上部仪表板,以及带有GT灵感的中控台,驾驶模式开关和档位选择器。

下一步是什么?

如果需要四个座位,保时捷和梅赛德斯-AMG都将这些掀背车定位为他们的旗舰性能产品。结果,两者都将在规格和性能方面进一步前进,但将通过杂交来实现。保时捷已经向市场推出了Panamera的两种混合动力车型,包括e-Hybrid和Turbo S e-Hybrid。后者是我们在这里更感兴趣的一种,因为尽管Turbo可能在AMG上放弃了很多功率和扭矩,但Turbo S e-Hybrid却以670bhp和627lb ft的扭矩反弹。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AMG在去年的车展上首次提出了GT 4门概念,其中还包括了混合动力V8动力总成,其总功率为793bhp。我们怀疑该发动机选件最终会进入量产版GT 4门。目前,AMG的入门级GT53采用了我们在最新的CLS中已经驱动的轻度混合直列六缸动力总成。这应该与Panamera S而不是e-Hybrid竞争,因为它具有组合的功率输出,而且它无法像保时捷那样仅靠长时间驱动电力。

这些高度悬挂,豪华的掀背车不再基于更不起眼的行政轿车,可以开始使用更高规格的基础来管理这些巨大的动力输出。这就是使它们与E63 S和BMW M5等汽车相比处于领先水平的原因,并且价格可以预料到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