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特斯拉股价上涨要么炒作要么预示着汽车行业的混乱

2020-05-02 09:46:32来源:

特斯拉汽车公司的股票价格(TSLA)继续上涨,上周接近每股160美元,本周接近每股170美元,自3月份以来已从每股30美元上涨。查看几个技术指标(移动平均线,MACD和RSI)显示出对TSLA股票的强烈兴趣。有人说特斯拉陷入了一个炒作泡沫,有可能破裂,而另一些人则说特斯拉是真正的汽车行业颠覆者。

正如我们上周指出的那样,如果顺理成章地将特斯拉汽车的股价走强,则意味着市场预期特斯拉的销量在未来几年内会飞速增长。但是,股票市场有时会表现出不合逻辑的行为,并被炒作所迷惑。

如果特斯拉的计划如期实现,那么到2017年,该公司预计将在市场上推出三款车型,即Model S,Model X和Gen3“可负担的大众市场廉价电动车”。S和X的年产量将超过100,000辆,Gen3汽车的年产量将达到200,000辆或更多。如今,特斯拉正在以每年21,000台左右的速度生产ModelS。

显然,特斯拉计划大幅提高销售量,最大的问题是特斯拉是否能够做到。另一个大问题是,如果特斯拉在2017年设法推出一款售价35,000美元,续航里程超过200英里的电动汽车,并且每年售出数十万辆,对汽车行业将产生多大的破坏性影响。

但是该公司要实现这一目标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可能无法实现目标。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他们将能够提高产量吗?特斯拉表示,他们有200多家供应商,其中某些是该零件的唯一来源。这些唯一供应商之一的中断将使生产停顿。类似的情况已经在阻碍特斯拉将产能提高到每年超过20,000辆的能力,因为他们的某些供应商根本无法提高产量。

他们将能够在需要的地方出售汽车吗?特斯拉已经在几个州的汽车销售权方面面临法律挑战。大多数人认为这是汽车经销商协会寻求保持对汽车销售系统的控制。如果特斯拉要在这场大战中输掉这场战斗怎么办?

特斯拉的汽车会永远被视为完美无瑕吗?Model S受到好评如潮,每个开车的人都对这种体验感到非常兴奋。但是,如果Model S或Model X以惊人的方式失败了怎么办?

不断变化的社会状况会降低电动汽车的吸引力吗?这是以前发生的,例如在卡特和里根之间。卡特在白宫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奥巴马最近这样做了),里根也将这些太阳能电池板拆除了,从而体现了这一转变。我们共同将兴趣从高效的汽车转移到耗油的SUV。

第三代负担得起的量产廉价特斯拉汽车在2017年在技术上是否可行?在最近的电话会议中,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如此规模的电动汽车生产将需要比目前更多的锂电池制造能力。对于特斯拉来说,制造Gen3汽车意味着更多的工厂来制造电池。那会发生吗?而且,就此而言,特斯拉在Gen 3汽车中使用电池技术是否会及时取得突破?

按照今天每股TSLA的收盘价166.45美元计算,特斯拉汽车公司的市值为202.2亿美元。这是菲亚特(95亿美元)市值的两倍多,福特汽车(631.1亿美元)市值的1/3,通用汽车(469.5亿美元)市值的近1/2。如果特斯拉的估值准确,那意味着股市正在预测特斯拉将成为汽车行业的主要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