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丰田Supra v宝马Z4 2019比较

2020-06-23 07:45:37来源:

丰田已正式揭开其第五代Supra的封面。

但是在尘埃落定在底特律车展的揭幕战前夕,日本跑车与其预期竞争对手之间的比较已经全面展开。没有什么比与Supra一起开发的汽车更多的了:宝马的Z4。

在汽车制造商之间的联盟下,宝马与丰田共享相同的平台,动力传动系统,悬架和某种程度上的内饰,在汽车制造商之间的联盟下,宝马同样借鉴了后轮驱动六缸跑车的悠久历史。

但是哪个汽车制造商做得更好?我们测量每个纸上的凭证。

没有简单的说法。互联网已经证明,造型部门没有一致支持Supra和Z4。

Supra使用锋利的(有些人可能会争论不休)的前角,一体的扰流板,弯曲的后机翼和类似泡沫的车顶–可以回溯其主要设计灵感,即FT-1概念以及1960年代的2000GT – Z4借用张开的肾形格栅和高置的大灯,借用Z8的元素,以在道路上(对或错)真正表明其存在。

两辆车内都充满了丰田人体工程学元素,融合了宝马开关设备和技术。丰田汽车表示,其290升后备箱足以应付“两个行李箱或一套高尔夫球杆”,而Z4的折叠式顶盖将空间限制为281升。

引擎

Supra推出了3.0升涡轮增压汽油直列六缸发动机,功率250kW和500Nm,仅与采埃孚(ZF)的八速自动变速器配对。

六缸汽油机采用双涡旋涡轮增压,直接燃油喷射和无级可变气门控制,以提供丰田公司所称的“低转速时领先的扭矩性能”。

正式而言,A90 Supra可以在4.3秒内从静止状态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行驶,这部分归功于启动控制功能。

毫不奇怪,Z4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还声称功率为250kW和500Nm,并且再次采用了八速自动变速器。其扭矩峰值仅达到1500rpm。将其耦合到可保持直到6500rpm的功率峰值,您将获得5000转或多或少的最高性能。

宝马声称以4.5秒的速度跑到100公里/小时很有利-可能由于增加重量而导致速度稍慢。

这两款车的电子控制最高时速均限制为250km / h。两种燃料的使用量尚未揭晓。

应丰田的要求,Supra / Z4的发动机向后推了125毫米,A柱的底座向前移动,以优化汽车的前后平衡。

Z4可以使用四缸版本,但出于测试目的,我们仅看一下它的老大哥。丰田汽车已经确认Supra的四缸车型将在日本销售,这为澳大利亚的到来打开了大门。

底盘和悬架

Supra和Z4之间的相似之处在此特别突出。

根据最初的测量,Supra和Z4共用2470mm的轴距,并且前后重量分布理想,均为50:50。宝马车长4324毫米,宽1864毫米,而Supra长4380毫米,宽1854毫米。

Supra的悬挂设计包括在前部的双接头弹簧MacPherson撑杆和在后部的五连杆系统。前悬架副车架和控制臂安装点是固定的,与铝制控制臂和旋转轴承配合,以减少汽车的弹簧悬挂重量,从而提供敏捷性和效率。

此外,Supra采用电动机械转向。

在宝马训练营中,还有五连杆后悬架与双关节撑杆前端搭配电动转向。

尽管有相似之处,丰田公司还是相信会有明显的处理差异。

“在校准和其他方面,我们采取了完全不同的方法,” Supra总工程师Tetsuya Tada对《汽车杂志》表示。“您会觉得自己身处不同口味的另一辆车中。”

这些印象都通过两辆车的首次试驾得到验证。 Z4拥有运动型敞篷车氛围,Supra提供了更多的跑车侧重点。

Tada解释说:“我们没有考虑实用性或舒适性之类的东西。”

当然,没有什么可以比拟Z4和Supra之间的正面对比,而且,当这两辆车在今年晚些时候都在澳大利亚公路上行驶时,我们一定会进行对比。

到此为止,我们还希望了解最终的定价和规格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