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CES 2019:感知自动机,丰田和采埃孚将预测人类行为以使道路更安全

2020-07-20 15:53:41来源:

我们在2019年CES上反复听到的一家初创公司是Perceptive Automata。它开发了一种技术,可以监视肢体语言,访问手势并预测行人的下一个行为模式。驾驶者,行人,自行车出行者等道路元素的可预测性是安全驾驶的重要方面。由于汽车旨在实现自动驾驶,仅识别这些物体可能不够好。具有人工智能来预测这些元素的行为将是对汽车自动驾驶功能的有效补充和主动安全功能。

因此,感知自动机技术可能会有所帮助。它通过监视和评估行人的运动并为行车的制动和安全系统做好准备以采取回避行动或完全停下来的方式,来预测行人的行为成为可能。同样,该技术也可以在车内使用,以监视乘员的肢体语言,并避免驾驶员犯错的可能性。

实际上,丰田,本田和现代已经宣布了对Perceptive Automata及其技术的投资。与“感知自动机”类似,丰田在CES上宣布了Guardian系统,该系统预测驾驶员的潜在失误,以便及时采取预防措施以避免事故的发生。有趣的是,丰田汽车采取了又一个负责任的措施,并宣布一旦该技术准备投入量产,还将向其竞争对手提供Guardian。

采埃孚的乘客监控系统使用安装在机舱内的3D图像传感器来检测和分析各个座位上乘客的身体特征

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ZF也在研究一种类似的技术,该技术使用成像传感器和摄像头监控乘员的各种特征。它可以扫描驾驶员的脸部,以监控他们的注意力水平和视线,并警告驾驶员即将来临的车辆或任何需要驾驶员注意的东西。这些传感器甚至可以检测其他乘员的存在,并为空座位关闭安全气囊,或者扫描乘员的身体尺寸,姿势和就座角度,以在发生碰撞时改变安全气囊所需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