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碳排放能成为最佳燃料来源吗?

2020-04-04 16:45:30来源:

研究地球不断变化的气候的科学家在一件事上很清楚:即使在不久的将来,随着技术的进步,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将大大减少,但仍不足以抵消已经存在于我们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所造成的损害。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F. Jeffrey Martin和Jr. William William进入了这里。两人提出了解决气候变化的方案,该方案将允许汽油动力车辆继续行驶。在周三的“立即替代能源”会议上提出的一项提案中,马丁和库比奇概述了他们所谓的“绿色自由”。该计划涉及回收大气中多余的二氧化碳,并将其转化为汽油,甲醇和喷气燃料等燃料。

这听起来像是天上掉馅饼的想法,但是科学是可靠的,而且已经存在将二氧化碳变回燃料的技术。二氧化碳回收工厂将向碳酸钾的液体溶液吹入空气,以吸收二氧化碳,然后将其提取出来。几个简单的化学反应以后,曾经有害的排放物就是燃料。

绿色自由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为这些二氧化碳回收工厂提供动力。核能似乎是最经济的选择,随着太阳能变得更便宜,太阳能将在未来接管。一旦天然气价格达到每加仑4.60美元,整个操作的经济性就变得最可行,此时从碳排放中生产天然气比从原油中生产便宜。

根据Kubic和Martin所说,下一步将是制造一个更大的原型来演示该技术。

科学家将温室气体转化为汽油(《纽约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