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高田表示将在2015-16年度恢复盈利

2020-04-04 13:45:32来源:

东京(路透社)-日本高田公司(Takata Corp.)表示,由于亚洲和美国的销售增长,预计本财年将恢复盈利,但陷入困境的公司未就与全球大规模召回其爆炸的安全气囊有关的可能成本进行准备。

自2008年以来,全球有大约2500万辆汽车被高田安全气囊充气机召回,这些安全气囊充气机爆发力过大,在车内喷洒弹片。

高田今日预测,截至明年3月的全年净利润为200亿日元(合1.67亿美元),全球销售额将增长9%,至7,000亿日元。与之相比,在上一财年该公司亏损296亿日元,当时该公司计入587亿日元(4.89亿美元)的特殊亏损,主要用于支付召回成本。

高田的预测因素包括70亿日元的支出,用于支付法律和咨询费用,但不包括与召回相关的其他费用。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野村阳一郎在盈余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我们意识到存在风险,但是我们无法合理地计算潜在成本,因此我们无法将其计入资产负债表或预测中。”

到目前为止,有六起事故与该有缺陷的零件有关,全部是由本田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造成的。本田汽车上周宣布了令人失望的利润预测,理由是与质量相关的成本很高。

高田在美国和加拿大面临多起集体诉讼,以及美国的刑事调查和监管调查。

简报开始时,野村证券和其他高管向受到召回事件影响的人致以深深的歉意。

美国监管机构在2月份对高田(Takata)处以每天14,000美元的罚款,因为他们未能完全配合对其安全气囊有问题的调查。高田表示,它已拨出资金以支付刚刚结束的财政年度的罚款,但表示尚未支付任何款项。

Takata正在与包括德国Fraunhofer研究所的科学家在内的专家合作,以确定安全气囊缺陷的根本原因。该公司今天表示测试仍在继续,并不清楚何时完成外部调查。

另外,由丰田汽车公司牵头的10家汽车制造商组成的联盟也委托工程公司Orbital ATK对Takata的安全气囊充气机进行了独立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