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苹果被汽车业高管视为新兴竞争对手

2020-04-03 15:45:33来源:

日内瓦(彭博社)-汽车业高管们正认真考虑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将成为竞争对手的前景,即使他们考虑与二者合作。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在日内瓦车展上说:“如果这两家公司打算只生产电动汽车,它的发展速度可能会很快。“我们对Google和Apple的技术也非常感兴趣,我认为,作为大众汽车公司,我们可以将数字和移动世界融合在一起。”

知情人士上个月表示,苹果一直在研发电动汽车,并力争最早在2020年开始生产。谷歌在一月份表示,其目标是在五年内在道路上开一辆自动驾驶汽车。

时间表-汽车制造商通常需要至少五年的时间才能开发出汽车-突显了两家技术公司的积极目标,并可能为争夺客户打下基础。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都以2017年发布的电动汽车为目标,该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可行驶200多英里,成本不到40,000美元。

“当然,必须认真对待竞争,”德国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应用科学大学汽车管理中心主任斯特凡·布拉泽尔说。“我们离自动驾驶越近,客户与汽车之间的联系就越弱。Google和Apple的arent负担着旧技术,但可以重新开始。”

壁垒下降

特斯拉(Tesla)创建一家新兴汽车公司的成功也表明,进入汽车行业的传统障碍并非像某些人认为的那样难以克服。与此同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为汽车开发带来技术上的飞跃,而硅谷也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例如,自2010年以来,Google Inc.已投资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宝马销售总监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说:“我们永远不会低估任何竞争。”“过去的进入壁垒可能更大,现在略低。但与此同时,汽车行业的复杂性仍然存在。”

经验丰富的汽车制造商通常会花五到七年的时间从​​头开始开发新车,而仅仅需要三年的时间才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分析师估计,一家行业以外的公司制造汽车可能需要十年。

创纪录的利润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说:“这正是这个行业所需要的:一个具有破坏性的闯入者。”“这是一件好事,但是当您是一个生活被打乱的家伙时,您不一定就期待这场盛会。”

苹果在上个季度公布了创纪录的180亿美元利润,无论如何都有资金来做。该公司拥有1780亿美元的现金,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一直在推动iPhone制造商进入新的市场领域,以进一步通过苹果的产品和服务为用户提供数字生活。

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s)工程主管沃尔夫冈·齐伯特(Wolfgang Ziebart)在接受采访时说:“汽车行业的传统思维不适合利用互联网社区中的机会。”“如果您需要委员会等来做决定,那么您在开始之前就迷路了。”

双赢

苹果进军汽车行业遵循了一条进入其他行业的道路。该公司并不是第一个生产数字音乐播放器或智能手机的公司,只有在其产品引人注目后才进入这些市场。谷歌表示其寻求合作伙伴以帮助实现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斯(Sergey Brins)的愿景,即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出行方式。

丰田汽车公司欧洲负责人迪迪埃·勒罗伊(Didier Leroy)表示:“关键要素是确保与他们一起工作时,并愿意与任何人一起工作,这是一次真正的双赢”。

“汽车制造商不只是想成为一种商品,有人会只提供一个空盒子,有人会把真正的附加值放进盒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