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八乡说本田单靠就好

2020-04-10 16:45:34来源:
德意志证券日本公司Kurt Sangerlead亚洲汽车分析师

“本田的问题是规模问题将影响最终盈利能力。至少可以说,这将具有挑战性。

东京-突然之间,本田汽车公司看起来像日本的怪人。

丰田汽车刚刚将铃木添加到了不断增长的合作伙伴中,日产汽车有望控制三菱。同时,面对行业整合,本田汽车保持寂寞。

但是本田公司首席执行官高野孝弘(Takahiro Hachigo)告诉《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尽管竞争对手竞相争夺两倍的销量,但该公司的全球销量仅为500万辆,对此公司感到非常满意。

他在10月12日接受采访时说,本田将寻求技术合作,以实现双赢。但是八乡表示,汽车行业对整合的热衷不会触发本田的任何举动。

他说:“我们没有希望达到一千万辆汽车的愿望。”他指的是他的顶级竞争对手丰田汽车公司,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和雷诺-日产联盟的全球销售记录。收购三菱34%的股份。

“我们希望在那些愿意这样做的人和我们自己之间划清界限。我们希望保持在五百万范围内。”他说。“我没有听到其他伙伴关系的消息。”

对于本田而言,这是一笔巨大的赌注,本田非常珍视其独立性,将其视为品牌DNA的关键。

下一代电动化动力总成,自动驾驶系统和信息技术的成本飞涨,迫使汽车制造商联合起来分散开发负担。

本田自己的野心凸显了日益加剧的压力。

Hachigo告诉《汽车新闻》,本田预计到2030年,电动动力总成(包括混合动力,插电式和纯电动汽车)将占其美国销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该目标将需要独立汽车制造商的大量投资。

德意志证券日本公司(Deutsche Securities Japan)亚洲首席汽车分析师库尔特•桑格(Kurt Sanger)警告称:“本田的问题是规模问题将影响最终盈利能力。”

桑格说:“至少可以说,这将具有挑战性。”

更大的竞争对手

甚至计划在今年的研发上比本田多支出55%的巨型丰田汽车也承认,它对时代的变化感到畏缩。上周,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表示,正在与铃木汽车(Suzuki Motor Corp.)进行谈判,以寻求技术和其他支出领域。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Akio Toyoda)说:“我们需要有能力应对变化,以求生存。”“每个公司单独进行的研发都受到限制。”

提议的丰田铃木合作关系将本田与两个成长中的阵营隔离开来。与丰田合作的帐篷包括斯巴鲁,马自达,日野,大发,五十铃和现在的铃木,总销量超过1000万辆。在与日产汽车的竞争中,雷诺,戴姆勒,俄罗斯的AvtoVAZ和三菱汽车的总销量均超过了1000万辆。相比之下,本田在截至3月31日的财年中仅售出了470万辆汽车。

Hachigo承认,丰田-铃木车队很可能会刺激本田的一些战略思考,尤其是在日本本田和铃木竞争激烈的微型汽车的残酷市场中。

他说:“我相信伙伴关系将对我们的微型或小型汽车战略产生一些影响。”

但是他仍然不畏惧;本田希望产品优先于原始生产。

Hachigo说:“我们不只是为了销量而追求销量。”他于2015年6月在本田公司任职。“通过增强我们的产品,可能会导致规模增加。”

在2012财年,本田汽车的全球销量接近400万辆,时任首席执行官伊藤隆信(Takanobu Ito)设定了目标,在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财年中,全球汽车销量增长至600万辆,这是令人瞩目的五年销量跳,如果可能的话。

在八乡接手时,伊藤和他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

宗教般的热情

本田并不小。在全球销售的万神殿中,它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并驾齐驱,比福特汽车公司和现代汽车集团低一阶。

本田也不是一个人。它正在与通用汽车合作,为2020年开发下一代氢燃料电池技术。

在早期,本田为通用汽车提供V-6发动机,在1990年代与五十铃进行了产品交换,甚至尝试与英国的罗孚(Rover)合作。

Hachigo明确表示,本田仍对技术合作持开放态度,包括在自动驾驶,汽车共享和乘车服务等新型出行领域。

但是,对于与其他公司纠缠的资本并购,本田仍然重视其独立性。

“谈到双赢的技术,我们希望追求这些联盟。但是当涉及到业务时,我们希望自己做一些事情。”八乡说。

“我们只是想能够做我们想做的事。”

实际上,除丰田汽车外,本田汽车是日本唯一一家从未向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出售股权的大型汽车制造商。那是八乡不愿放弃的历史。

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CLSA Asia-Pacific Markets)的汽车分析师克里斯·里希特(Chris Richter)说:“他们对自己的身份非常有信心。”“这几乎是一种类似宗教的热情。”

本田引以为豪的是对所有工程进行设计,从割草机和吹雪机到船用发动机和内部喷气飞机。八哥表示,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拒绝接受最近的联盟提议-通用汽车正忙于“与我们自己合并”-他说,本田各分支之间仍有更多的空间来寻找更多的协同效应。

Hachigo表示:“我们到了这一点,暗示了公司改进的新时代,”我们正在努力在这些产品组之间进行某种内部合作。

随着本田在美国的销量上升,产能下降
本田计划到2030年增加混合动力汽车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