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FCA与EPA排放量不一致

2020-04-12 10:46:35来源:

吉普大切诺基和Ram 1500配备的3.0升EcoDiesel发动机至少从去年秋天就开始在乌云下运行,当时EPA开始调查与卡车中安装的软件设备有关的排放问题。

现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面临的潜在罚款可能相当于FCA总市值的三分之一-46.2亿美元。

EPA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上周晚些时候向FCA提供了违规通知。两家机构都声称,这家汽车制造商未能披露改变排放系统运行方式的软件。该软件如果被公开,可能会被认为是允许的,它使用的是3.0升EcoDiesel发动机-可在2014-16年度的吉普大切诺基SUV和Ram 1500皮卡中使用。

两辆车中的排放控制软件均包含至少八个非法辅助排放控制设备,即AECD,EPA和CARB费用。

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坚决否认该汽车制造商的工程师有意安装AECD,以规避排放法规。“我们的良心是完全清楚的。克莱斯勒内部没有任何渎职行为,”他告诉CNBC。

EPA说103,828辆柴油吉普车和Ram皮卡受到了影响。据两家工厂的消息人士称,由于EPA尚未对这台发动机进行认证,两家工厂都没有为美国市场制造2017年型号的柴油动力大切诺基或公羊。

有时允许

马尔基翁内告诉CNBC,工程师拥有可以“解决所有EPA问题的软件”。

但是,即使可以对设备进行调整,也不清楚为什么FCA在一开始就没有透露其存在。在有限的情况下允许使用AECD,汽车制造商在申请每辆车的合格证明时必须披露它们。EPA和CARB仅在保护发动机免受过热等损坏的情况下才允许AECD。

EPA执法与合规办公室助理管理员辛西娅·吉尔斯(Cynthia Giles)说:“未能公开影响车辆发动机排放物的软件是严重违反法律,可能导致我们呼吸的空气受到有害污染。”保证说。

这一消息使FCA的股价在1月12日星期四暴跌20%,然后在周五回升,因为有报道称EPA行动与大众的柴油丑闻有关。

两种事件之间的一个主要区别是:自EPA发现以来,FCA已经承认该软件已经存在。直到去年9月,大众汽车均否认其车辆中存在该软件。

实际测试

EPA表示,它在一项称为US06的测试中发现了大切诺基和公羊排放的NOx过多,该测试可测量高速公路以每小时80 mph的速度行驶后的尾气排放。这些测试还可以测量激进驾驶和快速速度波动时的排放。

AutoPacific分析师戴夫·沙利文(Dave Sullivan)表示,可能有许多因素造成了超标排放。

“我们不知道触发超额排放所必须具备的条件。天气吗?是冬天的燃料吗?夏天加油吗?是拖曳吗?供应商是否有一些有缺陷的硬件?我们不知道现在说还为时过早,”沙利文说。

马尔基翁内对美国环保署和媒体发表了苛刻的话。

他说,如果没有EPA的公告,EPA和公司本可以以“更有效的方式”解决该问题,并且他说,“我真的很生气”关于将FCA的问题等同于大众的报道。

马尔基翁内说:“我认为,这种描述的方式对FCA来说是不公平的。”“那是最困扰我的事情。这个公司里没有人会像在柴油机测试中作弊那样愚蠢。我们不属于犯罪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