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合并是路要走吗?汽车制造商更了解历史

2020-04-05 10:46:39来源:

每次汽车合并都是困难的。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

《汽车新闻》的“行业试用”系列表明,许多合并失败或没有达到预期。但这也表明,一些公司已经找到了使合并或联盟成功的方法。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说,汽车公司浪费了过多的资本。因此,更多的汽车制造商将被迫寻求合作伙伴或联盟,这对他们的供应商和经销商而言都是隐含的。

本周的分析(请参阅第22页)发现了成功的共同因素和失败的共同因素。这些包括与直觉相反的发现,即合并部门和职能很少的公司通常比重叠很多的公司做得更好。那是因为决定消除哪些重复会引发激烈的草皮战争。

如果一个伴侣快要死了,这也有帮助,因此它的工人很高兴仍然有工作。成功还需要一个坚强的领导者,他必须坚持计划并可以召集员工。

相反,如果新老板宣布这笔交易为平等合并,合并将变得更加困难,然后公开表示他始终将其视为直接收购。

另一个警告信号是CEO,他立即专注于下一笔交易,并将合并细节分配给下属。

公司可以控制这些负面因素。如果政府是主要股东,则控制较少。这并不排除合并或联盟,但政府干预可能会限制合并所能带来的利益。

例如,大众汽车公司已经建立了广泛的汽车,卡车和摩托车品牌组合。但是,大众汽车的收购都没有减少在下萨克森州的就业,该州拥有汽车制造商12.4%的股份。

尽管面临风险,但面临资本紧缩的汽车公司可能被迫考虑合并或结盟。汽车合并历史上有很多教训。公司必须根据这些经验教训诚实地评估自己的状况,然后再决定合并是必经之路。

罕见的联盟成功具有关键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