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现代Ioniq Hybrid评测–经济大,乐趣短

2020-05-22 08:45:30来源:
13Evo评级价格从£19,995易于驾驶,非常节俭,没有“范围焦虑”不是一流的混合动力车;电动模型更好的驾驶汽车

Ioniq Hybrid是在Ioniq系列中推出的三款汽车之一,另外两种提供更高的电气化水平-一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另一种是全电池电动车。

作为常规混合动力车,该车型将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与全球领先的丰田普锐斯(Prius)并驾齐驱。但是,现代汽车的产品价格便宜,并且该公司采取了略有不同的方法,希望将一些丰田的客户吸引到现代汽车的陈列室中。

发动机,变速箱和性能

爱奥尼奇(Ioniq)混合动力车的心脏是运行在阿特金森(Atkinson)燃烧循环上的1.6升四缸GDi汽油发动机,这是从空气燃料混合物中提取能量的更热高效的方法。它确实降低了功率–因此,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往往与混合动力总成中的电动机配对使用,从而弥补了该功率的不足(并在必要时允许仅电动运行)。

结合起来,发动机和电动机分别以5700rpm和4000rpm的速度产生139bhp和195lb ft的扭矩。电池相对较小,为1.56kWh,虽然确实很小,以至于没有引述距离,但确实可以进行纯电动驾驶。

纸上性能足够– 10.8秒至62英里/小时(可选的17英寸轮毂为11.1秒),最高时速为115英里/小时。74.3mpg是综合经济数据,对于大多数驾驶员来说应该可以达到60年代。

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后悬架设置比视觉上类似的Ioniq Electric更复杂,后桥与电动车的扭力梁相连-将更多的电池装入完整的EV意味着在悬架和确保启动空间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现代汽车已经采用了六速双离合变速器,而不是像普锐斯这样的汽车更熟悉的“ e-CVT”(周转齿轮箱,而不是传统的皮带轮CVT)。原因可能是为了驾驶乐趣和更自然的感觉,因为有些人不喜欢CVT的转速上升和下降。运动模式允许通过变速杆手动控制齿轮-车轮后无桨。

开车感觉如何?

我们以电动模型驾驶了Ioniq混合动力车,这种混合动力的比较并没有让人感到满意。无论是否具有运动型双离合变速器,混合动力车都没有那么快,也没有那么灵敏,而且肯定不如全电动车型那么流畅。实际上,这一切都感觉有些嘈杂,振动且不复杂。孤立地,或者在驾驶大多数传统的汽油或柴油汽车后,Ioniq Hybrid会感觉到非常文明,但是电动汽车的确有使燃烧等效物产生一点史前时代的习惯。

不幸的是,混合动力系统的传动系统也存在一些固有的问题。尽管传动系统的电气部分贡献了125 lb ft的扭矩,但仅靠电力就很难摆脱静止,这意味着双离合变速箱发生了令人惊讶的颠簸变化,并且噪音超出了您的期望。CVT可能会受到发烧友的抱怨,但在混合动力车中,它们只是动力传动系统的更好选择。

一切都定在了巡游中,这是爱奥尼克混合动力车最幸福的地方。汽油和电力之间的过渡既平稳又听不见,并且空气动力学性能好-Cd为0.24-意味着很少的燃料用于维持速度。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您会注意到,我们尚未讨论Ioniq混合动力车是否符合现代汽车对驾驶乐趣混合动力车的要求。那是因为开车并不是特别有趣。当然比全电动版本要少,而不仅仅是因为性能。

由于前轮悬挂着更多的重量,而更少的电池来平衡重量分布,因此混合动力车的响应感觉更加昏昏欲睡–平衡感不那么甜美,转向不那么活跃(但仍然没有感觉),并且输入与电动汽车相比,即使在运动模式下,其油门感觉也比其等效性能有所延迟。

实际上,运动模式毫无意义。它并没有真正使混合动力车更具娱乐性-只是嘈杂,并给转向系统增加了不受欢迎的感觉(而不是您想要的那种感觉),从而使它的响应速度变得更慢。

在混合动力车的支持下,它比电动车型便宜(见下文),由于在油箱上行驶了数百英里,因此对车主的妥协程度降低了,如果您只是购买一辆通勤车,那么这很舒适,设备齐全且易于驾驶的车辆。我们怀疑大多数人也会喜欢混合动力车稍微更传统的格栅,而不是电动车的口罩式前格栅。

但是,这很有意义-对我们而言,与Ioniq Hybrid相比,Ioniq Electric更像是驾驶汽车。

价格和竞争对手

Ioniq Hybrid系列的SE内饰起价为19,995英镑,高级版为21,795英镑,高级版为23,595英镑。所有这些都比当时的24,495英镑电动模型(以Premium修剪开始,但该价格确实包括4500英镑的政府补助扣除)便宜,并且它们也大大削弱了Ioniq的主要竞争对手:23,295英镑的普锐斯。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evo尚未推动新一代普锐斯(Prius)的发展,但正如3系轿车在紧凑型行政轿车领域一样,它是在混合动力市场上首屈一指的汽车,并且是数十年混合动力制造经验的结合。丰田表示,它的驾驶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因此Ioniq确实确实有一场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