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为您选择合适的汽车……以及情感为何重要

2020-05-22 11:45:36来源:

在新车市场中似乎有越来越多的选择,您实际上如何做出决定?简·史蒂芬利(Jane Speechley)想谈谈情感。

好吧,好吧,在我提到“ e”一词使读者流失一半之前,让我们先提出一些事实-快速。

根据ACCC的最新市场研究,在过去的一年中,澳大利亚售出了近120万辆新车。

与前一年相比增长了3.8%,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销量最高的新车数量。有很多选择。

就像我之前说过的,我写汽车的原因之一是因为您选择的车辆会极大地影响您的生活。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与大多数专家会告诉您的相反-您的购车决定应该由情感决定。

查看有关“购车者为何购买”的任何调查,不可避免地,关键因素将是购置成本,尺寸,燃油效率和安全性。所有这些都很重要。一些,关键是这样。

但是,我认为这些基本要求只是为您的决策提供了目标职位或界限。

如今,新车市场上大约有60-70个品牌,而二手车的数量也很多,一旦您确定了“必备品”,那么仍然有许多车型可以满足您的所有需求。

现在,考虑一下您在郊区看到的所有SUV,它们实际上并没有离开道路。

想想所有可以以200 kmph的速度行驶的汽车,但值得庆幸的是,它们永远都无法达到这个速度(当然也不是在每天通勤的情况下)。

还考虑一下那个拥有旧炸弹的朋友,该炸弹一直处于崩溃的边缘,尽管有许多麻烦和代价,但他们仍然喜欢他们,就像他们的灵魂伴侣一样。

这些显然不是基于逻辑的决定。

当人们被问到如何选择汽车时,他们通常会提供合乎逻辑的答案,因为这似乎是明智,明智,成熟的事情。

但是,当您进行大笔采购时,您会花费很多年的时间来购买某件东西,为什么不感到不安地说:“我购买它是因为我很喜欢它'?

无论如何,您很有可能已经在某种选择中运用了情感。

作为有背景的营销人员,我知道我在汽车制造业的同事都知道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汽车广告中充斥着美丽的人,奇妙的风景,震撼的音乐甚至幽默的原因。

他们知道,如果您对品牌感到“好”,就更有可能购买产品。观看斯柯达最近的反汽车商业汽车广告……它仍在使您感动。

即使您认为自己获得了合理的销售机会,也有可能,他们也将目标放在对您而言(情感上)同样重要的事情上。

超级特别的售后服务计划旨在让您感到特别和重要。

关于环境效益的争论正在抚慰您的良心,并可能使您有理由感到自鸣得意。

奢侈手表或山地自行车的“免费”礼物(您知道您实际上是在沿途付款)会帮助您看到自己想要过的生活方式。

听起来很明显,对不对?这就是为什么你不应该被骗的原因。实际上,这些天我们都是非常精明的消费者,而且我们通常知道何时受到牵连。

有趣的是,逻辑当然会加入方程式,但令人惊讶的是,通常在情感已成为最初选择之后,它才开始发挥作用。

我们决定我们想要什么,然后使用逻辑来加强和证明我们的决定。阅读正面评价,寻求我们喜欢和信任的人的认可,谈论转售价值或零件成本低。

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我们在很大程度上根据我们如何看待自己以及我们想成为谁的决定做出合理的选择。

我的Toyota 86可以满足我的需求,但可能不是最合逻辑的选择。我敢肯定,我会选择一辆整洁,经济,价格合理的小型掀背车。

但是经过三年以上的日常驾驶后,那辆车每次进入还是仍然让我微笑?没有机会。

当然,勾选所有框。放聪明点。但是,然后选择一辆能让您快乐的车-这同样重要。

但是,如果您正在阅读《实用汽车》,那么我可能是在向转换后的人讲道。也许您可以参考此列来证明您下次购买情感汽车的合理性(不客气)。

您拥有过的最好的汽车是什么,为什么?您是否曾经进行过一次情绪激动的购车活动,并对此感到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