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菲亚特熊猫(Fiat Panda)评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成熟,无法通过观察看出来

2020-05-22 09:46:51来源:
45Evo评价价格从£9,405可爱,诚实,多才多艺没有快速版本

自从2003年推出现代版以来,菲亚特熊猫的基本轮廓和基础并没有真正改变。尽管外观非常相似,但当前熊猫的每个外部面板都发生了变化。它看起来很高兴,而且从外面到里面都弥漫着卡通般的气息。

据称,目前的熊猫仿效了原始1980熊猫的功能性,无忧无虑的方法,该汽车具有平板玻璃,吊床式座椅和开放式仪表板。而且,它又变成了意大利人-生产转移到那不勒斯附近的菲亚特(Fiat)的Pomigliano d'Arco工厂-之前的熊猫来自波兰的蒂奇(Tychy),该工厂现在已经满员生产500辆,蓝旗亚(Lancia Ypsilons)和偶尔的福特嘉(Ford Ka)。

>在这里阅读我们对福特Ka的评论

就像由Giugiaro设计的老式四方形熊猫一样,您也可以获得当前模型的坚固越野版本。简称Panda 4x4,就像普通汽车一样,只是具有更高的行驶高度和四轮驱动。甚至更强悍的版本,Panda Cross,具有与4x4相同的基本硬件,但具有额外的车身保护,金属防滑板,LED日间行车灯和下坡控制装置。

技术亮点?

全新的Panda在表面之下,继承了先前汽车的平台,具有更大,更软的悬架衬套,更硬的后扭力梁和前撑杆顶部支座,将弹簧与减震器分离。

内部主要是基本功能。“ squircle”形的齿轮旋钮,通风孔,以及几乎所有东西,都显得古怪有趣。硬塑料上的小写字母拼写为“ PANDA”。对于最基本的装备,唯一有用的提示是可滑动的后排座椅选件,它可以减少后排腿部空间,从而增加行李箱空间。

发动机与菲亚特500的发动机相仿,具有68 hp的四缸1.2、74 bhp的1.3升涡轮柴油和0.8升的两缸涡轮“ TwinAir”。不要因为太小或太杂而忽略两缸发动机,它是89bhp发动机中功率最大的发动机。借助涡轮增压器以及凸轮轴和进气门之间的巧妙液压干扰,它设法在其重量上达到最大冲头。这使得气门升程和正时可以在转速范围内变化,从而提高性能和效率。

>使用TwinAir引擎了解菲亚特500的情况

两缸发动机几乎不给熊猫一个特别的0-62英里/小时的时间,它在11.2秒内完成了加速冲刺,比1.2汽油快了整整3秒。TwinAir Panda 4x4在静止状态下可在12.1秒内达到62英里/小时,而柴油版则需要0.4秒。奇怪的是,Cross的官方加速时间在使用两缸发动机的情况下比4x4快0.1秒,而在使用柴油发动机时要慢0.2秒。

开车是什么感觉?

最后的熊猫以一种有趣的基本方式有趣,但是有点粗糙,尤其是在涉及弯曲或颠簸的情况下。这款新车感觉更加坚固和精致,可以很好地隔离道路震动,同时还可以改变方向。它抓地力好,不会翻滚,并且感觉敏捷,足以在曲折的道路上玩耍。最终,转向不足的地方几乎没有用油门来调整线的范围。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您坐得很高,可以轻松够到高位变速杆。按下按钮可以禁用停止启动系统或将转向切换到超轻城市模式。与500相比,转向本身感觉更流畅自然,在中心周围的阻力较小。手刹类似于侧面带有释放按钮的电脑鼠标,但是它是合适的机械手柄,其人体工程学效果很好。

TwinAir非常适合熊猫的厚脸皮角色。功率和扭矩数字与500相比没有变化,但是经过修正的油门图使初始响应更加清晰,使熊猫感觉更活泼。

尽管存在气缸不足的问题,TwinAir仍然发出足够的咕to声,以合理的速度使熊猫拂尘。每次踩油门时都会停下来,然后再轻轻向前推。它并不快,而且您也不会期望如此,但是它当然也不是灾难性的慢。

TwinAir发动机的噪音和特点引起了人们的不同意见。有些人喜欢低沉的噪音和令人吃惊的中音,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噪音太工业化了,它的转速太昏昏欲睡,而软转速限制器则在红线令人难以置信的沮丧之前减慢了加速的速度。熊猫的其他引擎较为传统,但并不十分值得关注。

如您所愿,顶起的Panda 4x4和Cross的翻滚比掀背车要多一点。转动方向盘时,人体运动的最初几个角度有些令人不安,但如果要加大力度将崎P的熊猫推向高空,您会发现滚动不会增加太多。

您所获得的用以补偿体倾的功能是顺应性,舒适性和鲁棒性。高速行驶在非常粗糙的表面上时,车轮的操控感特别差,尤其是在转弯时在内部空载的车轮上。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尽管有额外的驱动轴,但越野熊猫仍表现出与偏向汽车类似的操纵特性。它既有趣又生动,但最终会转向不足。但是,有时您会感觉到后桥承受了一些扭矩。它不允许您调整汽车,或根本无法在路面上保持良好的行驶状态,但这是显而易见的。

基本的熊猫售价为9405英镑,标准的4x4售价为14,605英镑,而十字架的起价为16,255英镑。熊猫虽然比以前长了一点,但却是真正的超级迷你动物。它也比其主要竞争对手大众汽车(Volkswagen's Up)长,但后排腿部空间和行李箱空间略少。高个子司机后面的后排乘客不会有美好的时光。与菲亚特500相比,它更宽敞,更通用,更酷的小工具,更少的时尚物件。当然,它有五个门。

>了解我们对Volkswagen Up TSI的看法

如果您对经济感兴趣,不要指望TwinAir发动机的实际燃油经济性接近官方平均水平67.3m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