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为什么霍顿的未来可能具有法国风味

2020-06-01 18:46:42来源:

霍尔顿的母公司通用汽车就将其欧洲业务(包括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出售给控制雪铁龙,DS和标致的法国PSA集团进行了高层谈判。

周二确认的谈判围绕PSA计划收购通用汽车“欧洲子公司”欧宝(Opel)和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多数股权的计划进行,该交易可能对霍顿的未来产生重大影响。

霍尔顿严重依赖欧宝为欧洲制造的主要车型提供大量产品,包括阿斯特拉和下一代Commodore,因为它准备在10月份停止本地生产。

PSA确认它正在与通用汽车进行直接对话,但没有透露谈判的进展。它在一份声明中说:“ PSA集团确认,它将与通用汽车一起探索众多战略计划,以提高其盈利能力和运营效率,其中包括可能收购欧宝。无法保证将达成协议。”

通用汽车用类似的措词回应:“自2012年以来,通用汽车和PSA集团一直在实施一项联盟,迄今为止,该联盟涵盖了欧洲的三个项目,并为这两个集团产生了实质性的协同效应。在此框架内,通用汽车和PSA集团也定期检查其他扩展和合作的可能性。PSA集团和通用汽车确认,他们正在探索旨在提高盈利能力和运营效率的众多战略计划,包括PSA可能收购Opel Vauxhall。无法保证将达成协议。”

谈判围绕欧宝,沃克斯豪尔,雪铁龙,标致和DS之间的业务完全合并展开,此前是试图使德国和法国汽车制造商的业务紧密结合。

通用汽车近年来特别积极地寻求与标致的广泛合作,以降低成本并提高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的盈利能力。

但是,2013年,通用汽车突然出售了这家法国政府拥有的汽车制造商7%的股份,这家美国汽车巨头与标致(Peugeot)之间的全面合并遭到了鱼雷袭击。

Drive咨询的欧洲汽车行业专家认为,PSA的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可能在决定购买欧宝/沃克斯豪尔方面起决定性作用,包括提供财务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