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福特面临数十亿美元的法律索赔

2020-06-01 16:45:38来源:

福特汽车已经披露,在美国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安全相关诉讼,其中包括至少十亿美元的凡世通轮胎召回事件以及福特探险者的意外翻身。

福特在向美国政府提交的文件中披露了其潜在法律责任的范围。

在七个州的集体诉讼中,有2千3百万辆1983年至1995年车辆的点火模块受到质疑,这是潜在索赔案的首位。在加利福尼亚州,法官命令召回可能会使这家汽车制造商蒙受高达80亿美元的损失,尽管福特正在对该决定提起上诉。

这家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上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交的年度报告中说,对Bronco II SUV的侧翻倾向的索赔总额至少为48亿澳元。

福特还说,与石棉有关的索赔的原告在去年年底要求赔偿约34亿澳元,而对据称有缺陷的乘员约束系统要求的赔偿至少为12亿澳元。

福特表示,一直以来,因处理凡士通事件,它面临证券欺诈和股东诉讼。福特没有说明在这些情况下要求的总赔偿额。

但是福特似乎并不十分担心它所采取的所有行动。

福特律师道格·克罗普西(Doug Cropsey)说:“原告可以在诉讼中附加任何他们想要的[损害]数字。”“但是,我们的平均经验是,律师在投诉中提出的原告金额与我们在判决或和解中所支付的金额几乎没有关系,”而支出通常少于最初要求的赔偿额。

在召回事件中,十亿美元以上的数字仅反映了某些原告选择包括在诉讼中的损失金额。克罗普西说:“我不确定这个数字对任何人真的有用。”

他说,这也没有考虑到福特去年夏天在凡世通召回后积极达成的和解协议。

福特的报告没有具体说明凡士通案的诉讼数量或已经达成的和解数目,该汽车制造商表示,此类细节目前无法立即获得。

一位金融分析师说:“汽车制造商每天都整天受到起诉。每当发生任何事情时,它们都是“口袋里有钱的人”。

八月份,普利司通/凡世通公司召回了650万辆ATX,ATXII和Wilderness AT轮胎,原因是在撞车事故中轮胎胎面分离出现问题,主要是在福特Explorers上。美国监管机构说,凡世通轮胎在全国范围内至少有174人死亡。

尽管福特在召回事件后为捍卫探险者的安全做出了有力的辩护,但其他提起的诉讼也质疑福特公司对凡世通事宜的处理。

福特曾表示,召回凡士通轮胎的原因是,预计产量损失将使公司损失10亿澳元。这还不包括福特为抗辩和解决与涉嫌轮胎撞车有关的诉讼所付出的不菲费用。

-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