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丰田取代通用汽车,荣登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榜首

2020-04-30 14:46:34来源:

在遭受长期的全球性衰退和海啸的双重打击之后,丰田在2011年失去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的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领先地位。海啸使日本的许多制造业和航运业停滞不前。

丰田汽车现在已经夺回了这一头把交椅,但是,2012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数字显示,这家日本巨头在今年的前三个月移动了249万辆汽车,而通用汽车的数字是228万辆,大众汽车的是216万辆。彭博新闻社提供。

在2011年失去最大汽车制造商的(主要是象征性的)头衔之前,丰田汽车连续三年蝉联榜首。然后在2011年,灾难发生后,他们跌到了大众之后的第三位。2011年销售数据中,通用汽车为903万辆,大众为816万辆,丰田为790万辆。

当然,由于这些只是单位销售数字,因此不一定代表世界上最赚钱或实力最强的汽车制造商。您想听的任何会计师都可以要求该标题。

这三家公司都是跨国公司,其制造,销售和供应链系统遍布全球。尽管鉴于销售数字和增长数字,丰田很可能会保持今年移动单位的头把交椅,但很显然,这三家公司都在度过了过去几年来一直困扰着地球的金融风暴。

(部分来自底特律自由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