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让手指来检查

2020-06-01 19:45:41来源:

当26岁的Deb(计算机程序员)为她的红色1994年现代Excel寻找急切的买家时,她感到非常高兴。但是当买主打电话说她不想买这辆车时,因为仍然欠着钱,德布被毁了。

她在三周前还清了汽车贷款,但是她的贷方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没有通知债务人车辆登记处(ERVS)债务已清还。

REVS由新南威尔士州公平贸易部运营,在过去的12年中,它保护消费者避免购买可能有未偿还贷款的汽车。贷款机构自愿向REVS提供汽车财务详细信息。

想要了解汽车是否无债务的潜在买家,请拨打REVS号码(9600 0022),并支付少量费用。通话通常不到两分钟。

在Deb的情况下,这导致了为期三天的折磨,这是她最终追查到其当地NAB分行的错误。在混乱中,她被要求支付150美元以对她的贷款进行紧急清算-她后来发现她不需要支付这笔费用,因为它应该是自动完成的。她的钱随后被退还,但是花了好几个电话给银行澄清。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涉案银行家忘记或延迟建议REVS删除我们的权益。为此,我们深表歉意。”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发言人海登·帕克(Hayden Park)说。

事实证明,Deb并不孤单。公平交易部发言人保罗•柴尔德斯(Paul Childs)表示,银行错误是经常发生的情况。

查尔兹说:“一两个贷款机构为此而臭名昭著,我们正在与他们讨论取消竞争的问题。”

“主要是人们提前偿还贷款。”

为了避免发生潜在的麻烦,他说计划在贷款还清后立即出售其汽车的人应提醒银行通知REVS该汽车无债务,然后在几天后致电REVS以查看该汽车是否已清除。

该部门称,国家立法规定放贷机构最多可在14天之内通知REVS。在此期间未通知REVS的组织将面临500美元的罚款,据承认,很少执行。

幸运的是,黛布的故事结局很美。买家正在谅解,并在问题得到纠正的过程中耐心等待,但公平交易部会定期接到愤怒的车主打来的电话,他们声称自己因为闹剧而失去了销售。

柴尔德斯说:“毫无疑问,有些人受到了影响。”“当买主发现汽车有财务欠款时,他们认为出售汽车的人是狡猾的,担心他们不会回电。但是我们的运营商说,大多数人都相当有耐心,并且理解“有些混淆”。

民意测验变得丑陋

根据英国《汽车》杂志的读者调查,宽大的铃木Wagon R +,类似灵车的BMW M Coupe和烤面包机形的Daihatsu Move是路上最丑陋的汽车。大宇Musso和现代索纳塔进入前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