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政府承诺更公平的汽车零售

2020-06-23 13:45:58来源:

在消费者权益倡导者Choice呼吁汽车公司实施60天退款措施作为政策之后,联邦政府已致力于改革澳大利亚的汽车零售部门。

正如之前报道的那样,Choice已经任命并羞辱了一些不愿接受已知的“柠檬”以换取退款的汽车公司,尽管这不愿使该公司与《澳大利亚消费者法》相抵触。

但是,尽管政府此后在新闻稿中承诺要“改革新车零售部门,以使该系统对消费者,经销商和制造商更公平”,但政府并未明确规定采取什么必要措施。国会议员卡伦·安德鲁斯(Karen Andrews)和迈克尔·卡什(Michaelia Cash)联合发布了题为“提供公平竞争的汽车零售业”的新闻稿。

“我们已经听到了业内人士的担忧,并致力于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这是为了确保所有人,包括我们的小型和家庭汽车经销商,都能得到公平的对待。”工业,科学和技术部长Karen Andrews说。

这位部长在新闻稿中说:“该行业的大多数参与者已经在做正确的事,但如果少数参与者不做,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尽管这些话令消费者放心,但新闻稿同样侧重于加盟商的需求-在汽车方面,许多消费者怀疑的经销商。

代表全国经销商的澳大利亚汽车经销商协会(AADA)声称他们也需要帮助。

AADA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沃特曼(James Voortman)在该协会自己的新闻稿中说:“我们非常欢迎政府承诺在澳大利亚新车经销商和强大的海上制造商之间建立公平的竞争环境。”

Voortman指出:“通过各种查询和审查已经清楚地表明了电力不平衡的存在,今天宣布将对汽车特许经营安排进行改革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在对autotalk.com.au的采访中,Vortman解释了经销商与自己的客户之间的冲突。

他告诉autotalk的斯科特•默里(Scott Murray)说:“消费者正在努力维护其消费者权益,而经销商通常是消费者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原始设备制造商–进口商/批发商)之间的夹心肉。”

“根据法律,向消费者提供退款和补货的经销商有权获得赔偿,” Vortman承认。

“但是,这不是那么简单;正如一位经销商最近对我所说的那样,向OEM寻求赔偿通常就像把目标放在您的背上。”

迄今为止,政府已经组建了一个机构间特许经营工作组,以考虑并根据议会联合委员会的“特许经营中的公平”报告的建议采取行动,该报告并不仅仅针对汽车行业的特许经营。委员会和工作组都在为特许经营者争取“公平”,而不是为消费者争取公平。

“特许经营部门一直是强大的力量,多年来一直帮助推动该国的经济增长。我们知道,只要有他们的支持,就会为澳大利亚的勤奋工作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就业,技能,小型和家族企业部长迈克尔·卡什(Michaelia Cash)说。

“在澳大利亚有1300多家特许经营商,约有97,000名特许经营者,这些特许经营者主要由小型和家族企业组成。他们为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收入超过1820亿美元,拥有超过594,000名员工。”

众所周知,维多利亚州汽车商会(VACC)和澳大利亚汽车行业协会(MTAA)代表其各自的成员向特许经营工作组提交了意见书,以支持特许经营公平报告中的建议。在这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