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肯尼亚首都“交通拥挤”

2020-07-07 10:53:00来源:

内罗毕曾经被称为东非绿色的“阳光之城”,交通拥挤不堪,肯尼亚的建筑师建议搬到新首都,愤怒的商业领袖表示蓬勃发展的经济正受到威胁。

糟糕的司机,摇摇欲坠的汽车,超载的卡车,坑坑洼洼的道路和腐败的交警的结合使非洲最大的城市之一在美好的一天变得像躲闪的小球,当事情真的变糟时,将其减少到僵局。

成群结队的小巴被称为Matatus,是大多数内罗毕通勤者的唯一选择,但他们因驾驶员的神风敢死队战术和易碎的机械状况而臭名昭著-夜间通常无灯。

Matatus到处都是织布,占公共交通的80%,是造成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

致命的崩溃很常见。《星期日国家报》称最近发生的一系列matatu事故为“全国性屠杀”。

在12月大选之前,肯尼亚的道路不稳和交通混乱已成为政治问题,这削弱了总统齐贝吉(Mwai Kibaki)的声望。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油耗增加,机械损坏和污染增加,交通拥堵每天给内罗毕驾驶员造成的损失高达5000万先令(合806,790美元)。

肯尼亚制造商协会负责人贝蒂·梅纳(Betty Maina)表示:“使用的燃油量是天文数字,只是交通拥挤而已。”

“事情被耽搁了,您做不到的事情很多,需要花更长的时间参加会议和活动。您起得很早,试图击败流量,但有时您无法击败它。”

她说,卡车和货车的周转时间增加了一倍,一些公司由于延误而增加了送货车辆的尺寸,这使问题更加复杂。

肯尼亚建筑协会(AAK)于8月要求政府将首都迁往其他地方。

“内罗毕是半个世纪前为五十万人口设计的,而今天的人口是三百万。这已经超出了整个城市的全部服务范围,” AAK主席吉迪恩·穆云吉(Gideon Mulyungi)在讲话中说。

周五晚上,城市交通最糟糕,尤其是在发薪日附近。当雨把坑洼变成池塘时,就会出现混乱。

堵塞经常是由一系列事故和故障所加重的,其中许多事故涉及古老的卡车,这些卡车往往会向内罗毕的许多山坡倒退。

内罗毕的交通灯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

警察以对骚扰的驾车者的贿赂更感兴趣,而不是解开果酱而闻名,反正经常推翻灯光,他们的努力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然而,包括进行了为期两年研究的日本道路工程师在内的专家们说,内罗毕的问题并非无法解决,也没有像某些城市那样复杂。

尽管交通量有所增加-据一些估计,十年来增长了300%-但道路却没有。

“问题是车辆的增长与公路网的发展速度相比。一段时间以来,随着流量的增长,这种情况并没有得到发展。”

乌胡鲁高速公路只有一条路,直通城市,并且被一连串的回旋处打断,这些回旋处起着无政府状态的交通陷阱的作用。

高速公路不仅被大多数通勤者使用,还被运往该国各地的重型卡车使用,包括从蒙巴萨港口到乌干达和中非。

克服内罗毕交通拥堵的计划-绕道,立交桥和14条“缺失的路段”以避免长时间的弯路-开始于30年前。什么都没做。

专家们说,原因是在前总统丹尼尔·阿拉普·莫伊(Daniel arap Moi)的24年统治期间出现了系统性腐败,该总统于2002年被基巴基取代。

1994年后的十年中,由于建立了庞大的捐助国,对于修建新道路必不可少的外国捐助者资金已经枯竭。

“到2002年,情况太糟糕了,发生的事情是根本没有竞争性招标。只是一个由五个牛仔承包商组成的卡特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政府工程师说。

“他们引用了他们喜欢的任何东西,然后将其增加一倍或两倍。他们得到报酬而没有做这份工作,然后由于天气恶劣而要求更多的赔偿。”

到Moi时代结束时,该国只有20%的道路状况良好。

克服积压需要数年时间。即使在五年后的现在,大约57%的网络状况不佳,而经济蓬勃发展却使更多的汽车驶上了道路。

大型捐助国私下表示沮丧,即日本尚未解决2006年解决内罗毕道路和交通问题的全面计划。

道路部发言人理查德·阿布拉(Richard Abura)表示,花时间寻找捐助者为这项工作提供资金。“今年年初,我们开始执行该报告。一旦我们获得一些资金,我们将让步绕过。”

4月,总统齐贝吉(Kibaki)宣布了一项20亿肯尼亚先令(合3,244万澳元)的中国项目计划,以扩阔Uhuru公路并将其连接至城市西部。

但是一些西方捐助者抱怨说这与日本的计划不协调,许多人仍然对变化的步伐持怀疑态度。

“我认为短期内这种情况不会改善。内罗毕的问题是,还没有一个全面的计划,”制造商协会的Maina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