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消费税对印度汽车业的影响

2020-07-17 16:55:04来源:

经过将近七个小时的辩论,拉吉亚·萨卜哈(Rajya Sabha)周三通过了《商品和服务税(GST)法案》。帐单的更详细的细节还没有解决。但是,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保证最终税额不会不合理。根据我们的消息来源,GST预计约为18%。

GST辩论已经进行了几个月,而且没有多少人知道它的细微差别和实施的后果。GSTBill背后的概念是在全国范围内只实施一项单一税种。众所周知,目前,对商品和服务征收多种税种,例如增值税(VAT)和消费税。对于汽车行业,实施商品及服务税将导致制造商支付较低的税款,并使客户也受益。

商品及服务税一旦实施,它将吸收许多目前征收的州,中央政府和地方机构税。最大的区别在于,消费税将在消费商品的地方而不是在生产商品的地方收取。目前,所有州都对货物的流动征收许多间接税,例如进项税,购置税,州增值税,税费和附加费。因此,所有从工厂到经销商的装有新自行车和新车的卡车都必须经过多个检查站才能向各州纳税。仅需缴纳一种税,货物的运输将变得越来越容易和快捷。

在税收和关税方面,汽车分为四类:汽油发动机容量低于1200cc,长度不足4米的小型车,汽油发动机低于1200cc的中型车和1500cc以下的柴油机,豪华车引擎容量为1,500cc以上的引擎,以及引擎容量为1,500cc以上,离地间隙为170毫米且长于四米的SUV。

目前,小型车的总税率约为28%,其中包括增值税和消费税,而中型车的总税率约为39%。一旦实施了消费税,对汽车征收的总税额可能会减少。

实施GST似乎将有利于那些在印度生产产品的汽车公司。由于降低了税收,本地制造的车辆可能会获得成本优势。对于依赖CBU路线的汽车公司来说,不会有任何好处。

日本Audiotronix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的AK Rastogi在评论GST对汽车行业的影响时说:“ GST对汽车行业将是积极的,主要是因为取消了税率对商品和服务成本的连锁影响。目前,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位于印度的少数几个州。当他们向其他州出售汽车时,他们会收取2%的CST,该费用目前已计入汽车费用中,因为这是不计入贷的。但是,在商品及服务税制度下,信贷将是可用的。”

“目前,基于MRP的消费税适用于配件,导致着陆成本更高。在消费税制度下,它将消失。由于将包括所有间接税,因此公司需要在流程,培训团队和开发IT系统方面进行重大变更,以符合GST。这是错误的看法,认为价格可能会上涨;实际上,价格会降低,最终将使最终客户受益。这不太可能对产品的需求产生负面影响。”

本田摩托车和踏板车印度私人有限公司销售和营销高级副总裁Yadvinder Singh Guleria表示:“ GST无疑是印度历史上最重要的税收改革之一,本季风每个人都密切跟踪国会会议...新的简化且统一的税收结构将减少税额税的级联效应,并为整个汽车生态系统(无论是供应商,制造商,经销商还是最重要的客户)提供360度轻松的业务好处。”

消费税的实施还可以为电动汽车行业提供急需的推动力。电动汽车制造商协会公司事务总监Sohinder Gill表示:“目前,州政府对绿色汽车征收的税率在0%至5%之间。只有北方邦,旁遮普邦和比哈尔邦收取超过14%的费用。在大多数州,公路税几乎为零。如果我们考虑印度各地对绿色车辆征收的平均增值税,则大约为百分之四。我们希望随着法案的进展,政府应在一定时期内将其保持在同等水平或低于当前税收结构的水平。如果政府设法做到这一点,它肯定会复兴印度的电动汽车产业。”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代表业界对GST提出了一些担忧。它已要求政府在法律中做出规定,在实施商品及服务税后将不引入新的征税。最高机构还评论说,二手车贸易应纳入商品及服务税框架下,以使其更有条理。

消费税尚待州议会批准。一旦获得批准,它将于2017年4月1日开始实施.GST已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和许多亚洲国家/地区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