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Google专利粘层技术保护行人在撞车事故中

2020-07-17 15:54:17来源:

阅读起来可能很奇怪,但是Google确实已经获得了粘性层技术的专利。该层将被隐藏在保护涂层的下面,并减少事故发生时对行人造成的伤害。

万一发生事故,受害者将被卡在车辆的前端,而不是被撞击甩开。这样可以避免受害者被另一辆汽车撞到然后跌落在停机坪上而遭受任何二次伤害。

该专利于2016年5月17日授予,“该粘合剂将行人与车辆粘合,使行人一直呆在车辆上直到停下来,并且不会从车辆上摔下来,从而防止了行人与车辆之间的二次碰撞。路面或其他物体。”

应当指出,谷歌并不是第一个提出行人安全解决方案的公司。捷豹XF配备了行人接触感应系统,该系统可将发动机盖小角度升高,以减少发生事故时的影响。沃尔沃(Volvo)和陆虎(Land Rover)等公司已经设计了外部安全气囊,这些安全气囊可以在行人与车辆接触的情况下展开。

谷歌仍未提及是否计划在自动驾驶汽车上使用相同的技术。

图片来源

捷豹XF 2017完整规格价格(
前德里)开始卢比46.45卢比排
量1999cc变速器
自动最大功
率(ps)180最大扭矩(Nm)340
里程13.12 Km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