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2018本田Clarity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快速驾驶

2020-04-10 13:45:34来源:

CARS.COM —在短暂地驾驶了2018年本田Clarity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之后,我相信新车型将加入所需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很小一部分,但不会为该细分市场带来革命性的影响在汽车制造商看来,这比在美国消费者看来要重要得多。2018年的本田Clarity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其最新公布的EPA估算的续航里程为47英里)标志着我们驾驶的第二辆Clarity动力总成。首先是氢燃料电池版本,其次是纯电池-电动模型。

有关:2018本田Clarity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47英里Range Bests Rivals

2017本田Clarity燃料电池规格及评论查找您附近的2017 Honda Clarity燃料电池

到达时,Clarity的仪表板显示电池电量略高于50%,并将剩余电量预测为25.9英里。触摸屏上的可选显示将其舍入为25英里的电动距离和346英里的“ HV”(混合动力汽车),每个都有条形图。

至于Clarity的驾驶经验,很好。Clarity是大多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典型代表,可提供适度的全电动加速。与雪佛兰Volt相比,它的响应更像是大多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例如Toyota Prius Prime和Ford C-Max Energi),它依靠电力和汽油来加速其最快的速度。伏特仅靠电力就可以强劲加速,并且只有在非常高的速度或电池电量耗尽时才能启动燃气发动机。

推过踏板行程中的某个点后,Clarity的油门踏板行程会自动触发发动机(例如某些自动变速箱汽车的降档踏板开关)。即使您没有将踏板踩到阻力点上方,发动机也可能会根据负载打开。该阈值取决于您所处的行驶模式,但是在正常情况下,您可以期望保持通电状态。EV范围可以很好地指示PHEV的续航能力,但是在某些情况下(例如更高的速度),应该信任汽车以确定哪种电源在这种情况下更有效。

由于Clarity使用的是可打开和关闭的汽油发动机,因此在大多数混合动力汽车中,无论是否插入,Clarity都会表现出一些不一致的加速度。Clarity Plug-In Hybrid的动力总成在原理上与混合动力的Toyotas,Fords和Honda Accord Hybrid的动力总成更为接近,因为它有两个电动机,其中一个主要用作发电机。自从在2000年Insight推出我国首款汽油/电动混合动力以来,本田在其混合动力的大部分历史中,都使用了基本上固定在发动机曲轴上的单个电动机,该电动机有助于加速并提供再生制动,但不允许燃气发动机停机汽车行驶时翻身。该系统感觉更自然,更线性,但是它无法提供两个电动机带来的效率,一个汽油发动机运行着有效的阿特金森循环,并且无法单独运行它们并混合其输出。本田的解决方案让人感觉像是混合动力车。

不幸的是,其制动踏板也是如此,它具有明显的麻木感和再生制动的不一致感觉。

当果汁消失了

您还希望PHEV在续航里程耗尽后获得可观的里程。对于Clarity,EPA估计在混合动力车电量耗尽时,常规混合动力行驶的里程数为44/40/42 mpg(城市/高速公路/混合动力)。这个组合的数字与Volt相匹配,以2 mpg的速度击败了起亚Optima Hybrid,以7 mpg的速度击败了BMW i3 REX,但尽管丰田的电力范围几乎达到一半,但仍然比Prius Prime高出12 mpg。考虑到上述差异以及从一种型号到另一种型号的电功率范围和燃气mpg之间的权衡,潜在的购买者应考虑对他们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并且他们还应考虑驾驶性能的差异。

PHEV的问题

依靠电池动力行驶一段相当长的距离,但要有备用汽油发动机的概念,虽然看起来很不错,但是满足此要求的车辆并没有完全破坏美国市场。为什么?有两个原因,第一个也是更重要的原因是汽油太便宜了。

即使在注重环保的购物者中,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兴趣仍然不高,其第二个原因是其全电动范围通常太短-或他们牺牲了一些其他质量来提供所需的范围,例如乘员或载货空间。汽油启动前的EPA等级为47电动英里,这使2018年Clarity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处于不同的类别,更接近2018年雪佛兰Volt(EPA估计为53英里电),并且远远超过了2017年起亚Optima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9英里)和2017年丰田Prius Prime(25英里),但较昂贵的2017年宝马i3 REX(97英里)远。

三路比赛

Clarity PHEV的最接近竞争对手可以说是Volt和Prius Prime,尽管从技术上讲Volt是紧凑型的,而其他都是中型。Clarity插件尚未定价,但本田表示价格将在“ 30,000美元左右”,与Volt并驾齐驱,价格为34,095美元(所有价格均包括目的地费用)。所有这些模型都有资格获得不同数额的联邦税收抵免,以降低租赁付款额(如果提供)或抵消购置价格的税收时间。Clarity PHEV的长续航里程(以及其17千瓦时的电池组)表明,其税收抵免应与Volt的最高7,500美元相匹配(对于欠了这么多钱的纳税人)。普锐斯Prime较小的电池可提供$ 4,502的信用额,尽管该车的起价为$ 27,995。而且不要忘记,雪佛兰和本田实际上需要240伏特和30安培才值得,这相当于2级充电设备和相关的家庭安装。Clarity PHEV估计在第2级充电需要2.5个小时。

尽管我们使用Clarity PHEV的时间很短暂,但可以说我们更喜欢Volt的加速,Volt的加速感总是与任何纯电动汽车一样线性,而不是混合动力。但是雪佛兰的刹车踏板感觉也很糟糕。如果具有记忆功能,则Prime在电动模式下比Clarity更为坚固,并且对踏板的初始响应更具响应性。

全程焦虑

由于减小了油箱的尺寸以容纳笨重的电池,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有牺牲总里程的坏习惯。具有典型保守性的本田表示,装有充满电的电池和油箱时,Clarity插件将总共行驶330英里-尽管我们测试的插件预测充满充满电的电池和电池组将超过371英里,约为50%。这仅说明了行驶方式会产生多大的变化,特别是在电力条件下。Clarity的总续航里程并不可怕,但这并不是EPA估计的四缸Accord(可达516英里),2017 Accord Hybrid(758)或Volt(420)所能达到的范围。另一方面,i3 REX总共行驶了18​​0英里,这意味着每箱汽油仅行驶了83英里。

Clarity PHEV的后备箱空间为15.4立方英尺,它的电池体积丝毫未作任何牺牲-绝对优于Clarity燃料电池,后者的氢气罐将后备箱容积减少至11.8立方英尺。

需要明确的是,从Ac歌(Acura)到沃尔沃(Volvo),Clarity驾驶经验的缺点几乎是普遍的。它们的缺点是,混合动力车(一定程度上是电池)的买家没有注意到或不愿接受。Clarity Plug-In Hybrid似乎将成为具有良好信誉的游戏参与者。但是,尚未找到插入式混合游戏改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