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日产可能会派前技术负责人领导三菱的改革

2020-04-08 13:46:40来源:

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计划斥资22亿美元收购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Corp.)三分之一的控股权,该公司的目标是将其前全球技术负责人置于其较小的竞争对手手中,后者陷入困境,陷入困境经济数据丑闻。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正处于最后阶段的谈判中,有关任命山下光彦(Mitsohiko Yamashita)为三菱汽车的技术主管。

Yamashita一直担任Nissan的执行副总裁,负责产品和技术研发,直到2014年为止,他自2005年以来一直担任该职位。

拒绝透露这两个消息来源,因为他们无权与媒体讨论此事。三菱发言人拒绝置评。

日产对汽车制造商投资的一部分,可能是任命山下为三菱技术负责人,这项决定可能在周三在三菱举行的紧急董事会会议上敲定。

通过拥有三菱34%的股份,日产将能够提名该公司董事会的三分之一。

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曾表示,他相信三菱将由日产高管领导,促使行业分析师和银行家们预测高层将进行重大改组。

三菱正在摆脱二十年来的第三次丑闻,并在其上个月承认高估了其至少四款日本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后,市值缩水了30亿美元,其中包括两款采用日产汽车标志出售的燃油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