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Sion以低廉的价格成为第一款日用卓越的太阳能汽车

2020-05-07 19:46:50来源:

上周,Torque News是由德国贸易和投资组织(GTAI)组织的一次巡回演出,在德国,而在最后一天,我们参观了慕尼黑的Sono Motors,这使Sion(请不要与Toyota混淆)接穗(Scion):每天使用太阳能的汽车,在您开车时会自动充电。

当我写标题“第一辆太阳能汽车”时,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会说,等一下,来自荷兰的“光年一号”怎么样?Sion是首款日常驾驶的价格实惠的太阳能汽车。实际上,《扭矩新闻》去年在2018年报道了Sion,但今天我们在报道我们亲眼所见以及Sion太阳能汽车现在的位置。

太阳能汽车存在吗?

目前,市场上尚无太阳能汽车,但是其他公司也有希望的方法,例如荷兰的Lightyear,尽管它们使用的技术与Sono Motors的Sion完全不同,并且针对不同的客户群。

“与我们在2017年发布的原型相比,该量产车将采用全表面集成太阳能电池,该太阳能电池嵌入耐磨,有弹性的聚合物中,并通过优化的色彩匹配为车辆的设计美观做出贡献。一般来说,我们的目标是开发适合日常使用的汽车。因此,我们集成了一个太阳能系统,该系统能够产生足够的能量来覆盖短距离,人们主要在日常工作中使用汽车,例如通勤上下班,” Sono Motors的公关经理Alexa Rauscher说道。

目前,Sono Motors的Sion和Lighyear One是仅有的两款即将在市场上推出的严肃的太阳能汽车。

太阳能车要多少钱?

Sion太阳能汽车的售价为27,873美元,或更精确的价格为25,500欧元。此价格还包括电池组。相比之下,“光年一号”太阳能汽车的价格为166,000美元,需要约132,000美元的可退款预订。如您所见,Sion是第一款价格便宜的负担得起的太阳能汽车。它比特斯拉Model 3便宜,并且用于日常驾驶。

太阳能汽车的工作原理

Sion的示例说明了太阳能汽车的工作原理。Sion是一辆普通的电动汽车,而太阳能系统则可以看作是增程器,可产生无排放范围。您当然可以像其他电动汽车一样对它充电,因此也要在夜间驾驶。此外,太阳能系统会为电池充电,这意味着将存储太阳能,直到您通过驾驶汽车或与他人共享能源来使用它为止。

索诺汽车的愿景

索诺汽车(Sono Motors)的创始人于6.5年前开始,其愿景是公路上的每辆汽车都应该是电动汽车并且可以共享。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挑战是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缺乏充电基础设施以及电动汽车的高昂价格。因此,他们寻找无限的范围,因此汽车在行驶或停车时会自动充电。

在德国慕尼黑的Sono Motors“陈列室中观看Sion太阳能原型车,然后单击以订阅Torque News Youtube频道进行每日汽车新闻分析。

Sion太阳能车的规格

于是,Sion太阳能汽车诞生了。该原型已经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规格。Sion是首款具有160英里续航里程的太阳能汽车,售价仅为27,873美元。Sion具有4种不同的充电功能。在德国条件下,您将获得21英里的太阳射程。显然,在像加利福尼亚这样的地方,您会得到更多,因为平均一天您会得到更多的阳光。

这是Sion太阳能车最酷的部分。停车时,您的汽车将直接从德国21英里远的太阳处充电。这是从太阳能充电的。每年平均每天10英里。这仅仅是开始,但是即使有这些规格,Sion仍可很好地用于汽车共享,因为欧洲城市的平均每日通勤时间远少于美国。太阳能电池板位于引擎盖,屋顶和门上。由于太阳能电池板无缝集成在门上,因此门本身就是面板。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外观

外部表面与太阳能电池完全集成在一起。这些细胞在视觉上融合到了表面上,看起来似乎没有。太阳能产品位于汽车的车顶,挡泥板,引擎盖,侧面和后部。如果您熟悉什么BEV(电池电动汽车),现在满足SEV:太阳能电动汽车。Sion是一款SEV汽车,在行驶或停车时,其电池还可以被太阳充电。太阳能电池由坚固的耐刮擦聚合物保护,并且耐凹痕。

锡永的内部

Sion的设计师和技术人员只专注于基本要素。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明智的方法。结果,Sion内部的可用性非常直观。但是,也有创新。重点是称为breSono的自然空气过滤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是位于中央的10英寸触摸屏。除了基本要领外,它还可以快速捕捉汽车的太阳射程。

Sion太阳能汽车的生产

目前拥有100名员工的Sono Motors找到了一个非常聪明的公式来降低价格。Sion的开发和生产将在瑞典的萨博前工厂进行。这意味着他们不需要花大量的钱来制造汽车。该工厂的年产能为43,000个单位,年产能为257,000个。这将提供经过验证的制造和工程能力。共享的设施将节省组装成本。

该公司从2012年至2016年一直在研究Sion的原型。原型的发布活动是在2017年。从2017年至2018年,Sono Motors在欧盟各地进行了13,000次试驾,并得到了人们的反馈。该生产基地已于2018年12月确认。设计发布于2019年2月,到2019年5月,Sion太阳能汽车已经有10,000个付费预订。最低底价为500欧元,目前相当于558美元。管理层告诉《扭矩新闻》(Torque News),一些人甚至全额支付了价格。虽然Sion目前仅在欧盟获得认证,但美国有50项保留。

Sion的生产将于2020年开始。

观看Sono Motors宣布NEVS生产Sion的产品,然后单击以订阅Torque News Youtube频道进行每日汽车新闻分析。

这是一款专为共享而设计的电动汽车。它具有集成的carSharing功能,可让您与其他人共享Sion。Sion具有3个重要方面,强调机动性与可持续性:动力共享,乘车共享和汽车共享。通过goSONO应用程序,驾驶员可以使用他的手机为其他人供电或乘坐Sion。

当我们与Sono Motors的高层管理人员(在戴姆勒,FCA和日产公司工作的人)坐在一起时,其中一位告诉我们。“我在主要的汽车制造商那里拥有出色的职业生涯,本来可以开着豪华轿车而退休的,却很舒适。但是我问自己,我要为我的子孙后代留下什么。在移动性方面,我希望在未来为他们提供一些非常创新和可持续的东西。”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方法和愿景。顺便说一下,两位创始人都不拥有汽车,而是相信共享汽车。

我有信心在2020年能从Sono Motors和Sion太阳能汽车中听到更多信息。让我们知道您对Sion,汽车共享和太阳能汽车的总体看法。我认为太阳能车就是问题。

另外,请查看我们的最新故事,在此我们将讨论2种有前途的技术,这些技术可以帮助将Toyota Prius转变为太阳能汽车并使其“永远运行”。

Armen Hareyan是《扭矩新闻》的创始人兼总编辑。他于2010年创立了TorqueNews.com,此后一直在发布有关汽车行业的专家新闻和分析。可以在Torque News Twitter,Facebok,Linkedin和Youtube上与他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