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幻想

2020-05-09 18:46:03来源:

法兰克福—个人化身,挡风玻璃电视,专为在您的客厅中停放的汽车和便携式方向盘而设计。汽车制造商深入了解了法兰克福车展的想象力,以消除对“自主匿名”的根深蒂固的恐惧,这种担心是未来的出行场景,剥夺了客户品牌的吸引力,并使他们沦为供应商。

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在大型德国演出的前夕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设想了这种情况如何发挥作用。它预测到2030年,约有三分之一的旅程将使用共享的自动驾驶汽车完成,随着车队运营商的加入,汽车制造商将减少利润。

PwC Autofacts全球首席分析师Christoph Stuermer说:“整个行业对此感到担忧。”“他们真的很害怕被每年购买100,000或100万辆汽车的人逼到零利润。”

对于智能手机上没有使用出租车出租车的汽车旅行,私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的制造商必将失去驾驶员与汽车之间存在的品牌强化纽带。

“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存在一个噩梦:自动驾驶的数字网络汽车。它只涉及到人们在这个空间的空闲时间。” 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演出前告诉德国报纸Bild Am Sonntag。“硬件,即被驱动的汽车,真的没有关系。”

在法兰克福,汽车制造商开始消灭那场噩梦。奥迪刚刚推出具有3级自动驾驶能力的A8豪华轿车,而后又推出了Aicon,这是一款不带方向盘的全自动电动豪华轿车概念,旨在推动两个人在长途旅行中获得完全豪华的感觉。摆放在宽敞室内空间中央的双胞胎椅子面对挡风玻璃,其抬头显示器足够大,可以播放电影,而名为Pia的个人头像则可以预订餐厅预订等任务。

Stadler:乘坐舒适,豪华

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史达德勒(Rupert Stadler)表示:“这就是我们认为自动驾驶的未来将会变得非常复杂和雄心勃勃。”

这种方法更加强调信息,舒适性和娱乐性。“品牌体验可能会变得不再以硬件为导向,而将以服务为导向。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成为第三个客厅。”安永高级顾问合伙人彼得·富斯(Peter Fuss)说。

日产汽车的合伙人雷诺(Renault)从字面上解释了这一点,并建立了一个旨在停放在客厅的概念。奢华的Symbioz四人座展示在使用许多相同材料的设施齐全的房屋中。潜语:无论内部技术如何,汽车都将始终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对于目前根据驾驶经验出售汽车的高级汽车制造商而言,明显不愿放下方向盘。在车展前夕,捷豹展示了Future-Type,该概念中方向盘是唯一的物理部分。其余的都是数字的。

Jaguar的愿景是将来将汽车拥有量减少到只有车轮,可以将其插入到Robotaxi中,以便在一段不错的道路上即兴行驶。

捷豹高级设计负责人朱利安·汤姆森(Julian Thomson)说:“人们喜欢享受旅途。”“您可能会描绘一个非常黯淡的未来,在那以后汽车都将变成白色的小冰箱,但这不是我们要的。我们正在展示如何保持与客户的情感联系。”

宝马竞争对手重申,即使对于自主概念,它也拒绝放弃方向盘。梅赛德斯车主戴姆勒(Daimler)首次删除了车轮,但这仅是因为它具有城市汽车共享自主权的可爱眼光,即两座Smart Vision EQ ForTwo概念。

大众汽车公司拥有自己的“白色冰箱”自动驾驶汽车版本,即方形的Sedric概念车,这是第二次郊游,目的是在展会开始前的大众晚间盛宴上将首席执行官Matthias Muller存放在舞台上。大众汽车首席技术官乌利·艾希霍恩(Uli Eichhorn)表示,他不担心自动驾驶车队运营商的利润率下降威胁,原因之一是:“我们将成为舰队运营商。”

大众计划到2021年通过其Moia和Gett行动品牌在某些城市的街道上投放自动驾驶汽车共享汽车。

艾希霍恩说:“人们可能会忘记这个品牌,但我们将通过制造最佳的自动驾驶系统并提供最佳的出行服务来对付这一风险。”穆勒在讲话中谈到了塞德里克一家,包括货车和跑车。

普华永道的Steurmer预测,制造商的问题不会吸引客户,而是具有制造能力来应对大量工作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他驳斥了大多数制造商试图将自己重新定位为出行提供者的gi头。

斯图默说:“能够立即扩大规模的人将是赢家。”“不是一个假装自己的公司。”

相关文章法兰克福的最好与最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