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大众柴油丑闻在加拿大政府的审查下

2020-04-10 10:46:42来源:

正在根据《加拿大环境保护法》对加拿大大众汽车进行调查,原因是该汽车进口的软件旨在击败排放测试。

ECCC发言人梅兰妮·奎斯内尔(Melanie Quesnel)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加拿大汽车新闻的一份声明中,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组织表示,它正在“积极调查”某些配备了禁止的失灵装置的大众,奥迪和保时捷柴油车。

她说,如果调查发现足够的违法证据,该机构“可能会向加拿大公共检察署建议提起诉讼。”

与所有ECCC违规案件一样,PPSC负责确定是否提起诉讼,如果是,则通过简易定罪程序还是通过起诉来进行。根据该法,对大公司的公诉定罪,每项犯罪的最高罚款为600万美元,并且有可能丧失因犯罪而获得的任何利润。

尚未收费

大众汽车公司的官员如果“指挥,授权,同意,默认或参与”任何违反《环境保护法》或其法规的行为,也可能会受到起诉。

目前,调查仅限于ECCC的办公室。在10月12日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AN Canada的声明中,PPSC说“它可以确认目前没有对大众汽车提出任何指控”,并且“除非提出指控,否则不能进一步发表评论。”

加拿大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我们正在与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研究组织合作。在调查进行中,我们不宜进一步发表评论。”

根据与美国达成的一项147亿美元的协议,大众汽车将维修或购回其所有受影响的柴油发动机汽车,这些汽车带有“故障装置”,使这些车辆能够通过排放测试,但在实际驾驶中,污染最高可达法定限额的三倍。

在加拿大,仍在等待

加拿大大众汽车所有者和经销商仍在等待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提供赔偿方案的消息。

联邦政府征收的任何环境罚款将是加拿大目前正在实施的消费者集体诉讼的补充。在美国,大众汽车正在与环境保护署合作,为选择修理车辆的车主开发经联邦政府批准的维修工具。

大众汽车加拿大公司在其消费者网站上表示,在获得美国维修批准后,“将与加拿大环境部全面合作”,向加拿大客户提供维修服务。

加拿大的集体诉讼仍在进行中,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的高等法院已分别计划于2016年10月18日就讨论情况进行下一次更新。该日期与美国诉讼程序的日期吻合,届时美国地方法院将下达赔偿和解的最终批准书。这家美国公司还面临经销商的12亿美元索赔,他们不得不停止出售受影响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