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通货膨胀率“升至汽油”

2020-07-13 18:53:20来源:

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汽油和运输价格的上涨,通货膨胀率在三月份加快了速度,加剧了人们对加息的预期。

道明证券-墨尔本研究所月度通胀指标显示,3月份整体通胀率上升了0.5%,年增长率为3.5%。

调查显示,这一数字从2月份的0.2%上升到了3.4倍,而一个月前的年增长率为0.2%。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可能准备在本周开始新一轮的利率上调,因为该国正努力遏制来自经济接近满负荷运转的工资和价格压力。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师斯蒂芬·库库拉斯(Stephen Koukoulas)表示:“国内经济的强势和明确的价格压力将巩固加息的可能性。”

“除非通胀压力很快开始减轻,否则澳储行可能被迫在未来几个月内多次升息。”

该指标的修整平均值(衡量基础通胀率)在2月份上涨0.3%之后,在3月份上涨了0.3%。

修整后的平均值在一年中增长了3.3%。

调查的作者预测,3月份季度的总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率将略高于0.6%,6月份季度的总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率将达到0.8%。

他们的假设将意味着截至6月份的一年的整体通货膨胀率为2.2%。

与此相比,澳洲联储预测同期CPI为1.75%。

道明证券高级策略师约书亚•威廉姆森(Joshua Williamson)表示,“通货膨胀压力仍然很严重。

尽管如此,经济学家对澳大利亚央行是本周升息还是等到4月24日CPI数据公布再于5月升息持分歧。

AAP对上周发表的对19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只有4名呼吁在4月4日澳洲联储宣布会议结果的人加薪。

威廉姆森表示,即便如此,最近的数据可能已经令人信服,以至于澳洲联储无需等待。

他说:“每月的通货膨胀结果使我们认为,现在的可能性是澳大利亚央行本周加息,因为它试图将通货膨胀率重新控制在目标范围内。”

调查显示,3月份汽油价格上涨了9%。

数据显示,价格上涨了26个支出类别,下降了16个,稳定了48个。

澳洲联储上一次将利率从0.25%上调至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