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研究称,文本禁止驾驶者减少分心驾驶

2020-04-02 19:46:34来源:

3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禁止在开车时发短信,而且据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的说法,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法律已影响到因分心驾驶而导致的频率崩溃。相反,法律可能实际上增加了冲突的数量。

HLDI研究调查了文本禁令在四个州(加利福尼亚州,明尼苏达州,华盛顿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生效之前和之后的崩溃率,并将其与没有此类法律的周边州进行了比较。在调整了与禁令无关的碰撞索赔率的可能变化之后,研究发现禁令并没有减少碰撞事故。在四个州中的三个州,禁令后的事故率有所上升。

数量增加的原因可能是,在明知违法的州故意发短信的驾驶员试图在开车时将手机上下移动,以隐藏手机。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的一项研究表明,专注于膝盖上的东西而不是使手机的显示屏处于正常的观看水平,这对于发短信的驾驶员来说可能更加危险。

这项禁令生效后,除了试图避免被发现以外,HLDI研究中很少有人完全停止发短信。据报告,在禁止发短信和开车的州中,有18%的18至24岁儿童在禁止后仍会参加这种活动,而在没有禁止的州中,这一比例为48%。

HLDI称,除了文本禁令和安全性之间的不良关联外,也没有证据表明禁止手持电话也可以减少崩溃。

关于与乘客交谈,调节收音机或血液酒精度为0.08,发短信或在电话上讲话是否会更分散注意力,仍然只有混合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