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法国反对改变雷诺-日产的结构

2020-04-06 10:45:29来源:

巴黎(路透社)-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三表示,法国决定在雷诺获得双重投票权的决定不应导致该汽车制造商与日本日产的伙伴关系结构发生任何变化。

马克龙告诉法国下议院,政府不会接受两家公司目前的合伙制结构的任何改变。

马克龙说:“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会接受重新平衡。”

马克龙今年早些时候增加了法国在雷诺的股份,以确保获得双重投票权,尽管此举在东京引起了批评。

马克龙说:“认为这一行动使联盟的平衡受到质疑,这是一种幻想。”

消息人士本月早些时候对路透社说,法国已经提出限制其在雷诺汽车的投票权,以结束与汽车制造商和合作伙伴日产汽车的权力斗争,但法国联合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仍然决心推动变革,这将使这家日本公司关于联盟的更多发言权。

雷诺拥有日产43.4%的控股权,日产持有雷诺15%的无投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