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传奇的汽车艺术家Art Fitzpatrick去世,享年96岁

2020-04-06 10:46:37来源:

菲茨帕特里克(Art Fitzpatrick)是该团队的一半,他在1959年至1971年间为通用汽车创作了一些最引人注目的广告作品,本周在加利福尼亚州卡尔斯巴德(Carlsbad)逝世,享年96岁。

最近,菲茨帕特里克(Fitzpatrick)为美国邮政局绘制了两套纪念邮票,分别是2005年和2008年发行的题为“ America in the Move”。第一个系列庆祝了1950年代的运动型汽车,例如雪佛兰Corvette,福特雷鸟和凯撒·达林。第二套是“尾鳍和镀铬”,其中包括1959年的凯迪拉克Eldorado,克莱斯勒300C和林肯Premiere。

Fitzpatrick与他的搭档Van Kaufman合作,绘制了庞蒂亚克“宽轨”性能车的照片,这些车就成为了该品牌的标志。在众所周知的“菲茨和范”(Fitz and Van)演唱会期间,庞蒂亚克(Pontiac)在大多数年份的销售中均排名行业第三。考夫曼于1995年去世。

Fitz和Van的工作方式如下:菲茨帕特里克(Fitzpatrick)画了汽车,通常使它们看上去比已经存在的汽车要宽一些,而它们却要低一些,而考夫曼(Kaufman)则画了风景和人物。肌肉车,例如GTO,被放置在异国风情的地方,给了他们高档的形象。这项工作令人印象深刻,以至于当时的庞蒂亚克总经理约翰·德洛里安(John DeLorean)禁止使用图片,并下令在庞蒂亚克的广告中只能使用Fitz和Van图纸。

菲茨帕特里克艺术

汽车职业

费兹帕特里克(Fitzpatrick)一直活跃在退休生活中,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汽车行业工作。1936年,他才18岁,就读于底特律工艺美术学会(即今天的创意研究学院)。然后,根据他网站上的传记,菲茨帕特里克(Fitzpatrick)在Briggs Body Co.担任了设计师的工作,在那里他为克莱斯勒(Chrysler)和林肯和风(Lincoln Zephyr)从事了多个项目。他还因设计1940年Packard 180轿车而功不可没。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水星与Fitzpatrick签约,为其广告制作图像。大约那时,他开始与前迪士尼动画师考夫曼(Kaufman)合作,他的专长是吸引人和地方。

两人在其运营期间为14家汽车制造商制作了广告图像,制作了该时代最具标志性的广告。但最好记住的是庞蒂亚克的广告(共285个)。

Fitzpatrick在2007年的一次采访中对《汽车趋势》编辑亚瑟·圣安托万(Arthur St. Antoine)表示:“我一直认为,汽车行驶的景象并不重要。”“他们都动了。您必须从心理上传达一些有关汽车的信息。其全部与图像有关。这就是人们购买汽车的原因。”

邮票

菲茨帕特里克(Fitzpatricks)以汽车为主题的邮票是邮政局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特殊邮票之一。这两个系列均获得奖项,并且是最畅销的纪念邮票之一。

Fitz和Van的作品非常有影响力,以至于设计师注意到了这一点。福特退休设计师Dick Nesbitt收集了广告。

“当我在1968年进入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时,我联系了洛杉矶McManus,John和Adams广告办公室的客户经理,希望获得更多的AF VK广告作为汽车设计专业的参考,” Nesbitt回忆道。

“他非常乐于助人,并说他会尽可能多地收集广告证明并将其发送给我。1971年,当我在迪尔伯恩(Dearborn)的福特公司担任设计师时,我打电话给麦克马纳斯,约翰和亚当斯底特律办公室索取更多样品,他们非常慷慨地回应。我不知道那时1971年将是Pontiac与AF VK合作的最后一年,但他们从1972年开始在德国为欧宝做漂亮的广告。”

今年初,密歇根州卡拉马祖附近的吉尔莫尔汽车博物馆开设了一个画廊,收藏了70多幅菲茨帕特里克捐赠的原画。6月,他开设了画廊并作了演讲。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之一。

菲茨帕特里克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