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丰田回应美国有关ISIS使用车辆的询问

2020-04-06 08:46:35来源:

东京-丰田汽车表示正在与美国进行调查,调查其卡车为何落入恐怖组织ISIS的手中。

引起关注的原因:ISIS的宣传视频中,中坚力量是Land Cruiser SUV和Hilux皮卡,身上布满了尘土飞扬的机枪手战斗机。

当ABC新闻报道美国财政部的恐怖融资部门对武装分子如何获得如此多的丰田汽车展开调查时,丰田汽车公司将自己置于不必要的关注的中心。

在日本,丰田发表声明说,该公司正在与美国的调查合作。

无论如何,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表示,他们不知道他们的产品如何成为武装分子的首选“上路车”。

丰田说:“任何汽车制造商都不可能控制间接或非法渠道,以盗用,盗窃或转售我们的车辆。”

这家日本制造商补充说:“丰田有严格的政策,不得将车辆出售给可能会用于准军事或恐怖活动的潜在购买者,”

据ABC新闻报道,ISIS视频中出现的许多车辆似乎都是新车。它说,虽然其他品牌的卡车出现在ISIS车队中,但丰田汽车的份额却显得异常高。

丰田陆地巡洋舰系列的SUV和Hilux卡车因其坚固的耐用性而在新兴市场更为受欢迎。但是它们的多功能性也使其成为军事用途的不错选择。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说,ISIS团体可能通过几种方式获取车辆。一种理论认为,这些车辆是从叙利亚叛军或其他海外来源被盗并走私到冲突地区的。另一个问题是,ISIS的同情者只是买了卡车,然后将它们运送给激进分子。

2014年,陆地巡洋舰的全球销量达到36.8万辆,高于2010年的29.3万辆。去年,Hilux的全球销售总额为649,000,而2010年为549,000。但是2014年的Hilux销量从2013年的733,000和2012年的745,000下降。

丰田汽车表示,“已经制定了程序和合同承诺,以防止我们的产品被转用于未经授权的军事用途。”它没有详细说明。

Hilux是类似于在美国销售的Tacoma皮卡车的卡车.ISIS镜头中出现的大多数陆地巡洋舰都不是在美国等市场上出售的高档SUV的昂贵版本。

相反,它们通常是Land Cruiser 70,这是一种已有30年历史的模型,目前仍在日本生产。

为了使四轮驱动的70型轿车获得更大的销量,丰田去年重新启动了该车在日本的销量,这是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