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LG化学在电池竞赛中悄然激增

2020-04-06 17:45:29来源:

三年前,LG Chem耗资3.03亿美元的电池厂吸引了不必要的关注,当时有新闻报道称,工人正在看电影和打牌,而不是在建造电池。

设施闲置时,LG Chem正在从韩国运送锂离子电池给通用汽车的雪佛兰Volt供电。这是一个尴尬,因为密歇根州的工厂是在联邦拨款的帮助下建成的。

缓慢的日子现在已经过去。三条装配线中的两条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该工厂正在为一条尚未透露姓名的客户增加一条第四条生产线。该工厂还有望为通用汽车的下一代电动汽车雪佛兰Bolt生产电池,尽管LG Chem尚未证实这一点。

综上所述,作为北美首家电池“超级工厂”的运营商,LG Chem似乎有可能击败特斯拉,特斯拉为其在内华达州建造的巨型电池工厂起了名字。

特斯拉的工厂已成为头条新闻,但LG Chem悄悄将其荷兰工厂定位为强大的竞争对手,并可能成为市场领导者。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研究公司Navigant估计,到2017年,LG Chem工厂可能占北美电动汽车电池总容量的四分之一。

据Navigant称,该工厂每年生产的电池单元价值650兆瓦时-几年之内,生产率可能会上升到3吉瓦时。如果是这样,荷兰工厂将成为北美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LG化学高管拒绝证实Navigant的产量估计。但是该公司在10月21日的工厂参观中的乐观评估表明该工厂达到了预期。

LG密歇根州公司总裁尼克·卡萨诺斯(Nick Kassanos)表示,荷兰工厂每百万电池芯仅产生两个缺陷,这证明该设备已成功通过调试阶段。随着客户订单的增长,“无需增加实体成本就可以扩大规模”,卡萨诺斯补充道。

凭借可扩展的生产系统,LG Chem可以进行扩展,而不会留下昂贵的设备未被充分利用的风险。Navigant位于底特律的研究人员Sam Abuelsamid说:“这种设备非常昂贵,但它们可以根据需要精确地容纳任何容量。”“他们没有闲置的设备。”

可以肯定的是,LG必须与日本竞争对手松下和NEC竞争电动汽车电池合同。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耗资50亿美元的电池工厂预计将于明年投入生产。

但是LG Chem似乎正在获得市场份额。据Abuelsamid称,荷兰工厂为Volt,雪佛兰Spark EV和凯迪拉克ELR生产电池。该工厂很快将开始为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生产电池,并可能在明年为雪佛兰Bolt提供电池。

越来越多的合同正在酝酿中。4月,LG Chem宣布将从今年年底开始雇用更多工人为新的,身份不明的客户生产电池。

那位顾客是谁?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7月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将考虑从LG Chem购买电池,后者目前为日产的合作伙伴雷诺提供电池。戈恩警告说,可能要过几年才能做出决定。

另一个可能的客户可能是特斯拉本身。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确认已与LG Chem签署了一项合同,为不再生产的Tesla Roadster提供更换电池。

LG化学发言人杰里米·哈格迈尔拒绝评论与特斯拉或日产的任何可能交易。

无论如何,LG Chem与通用汽车的业务增长似乎将使其规模经济来赢得更多非通用汽车合同。这可能是决定性的。

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生产足够的电动汽车来证明昂贵的研发费用。通用汽车全球产品负责人马克·鲁斯(Mark Reuss)表示,但是随着产量的增加,成本将开始下降。

Reuss在10月份估计,雪佛兰Bolt的电池明年投入生产时,每千瓦时的成本预计为145美元,这是行业最低的数字。如果该数字正确,LG Chem在荷兰的工厂将吸引更多的客户,这将使成本进一步降低。

罗伊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不要低估规模。”“规模很重要。这是如今电动汽车业务的一大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