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通用汽车面临首次点火开关法庭审判

2020-04-06 15:45:29来源:

底特律(彭博)-扎卡里·史蒂文斯(Zachary Stevens)是一名少年,当时他的土星天空(Saturn Sky)在德克萨斯州的高速公路上开枪,撞向了皮卡,并杀死了驾驶员。20岁的鲁本·巴斯克斯(Ruben Vazquez)醉酒后,在加州高速公路的撞车事故中撞上了失速的雪佛兰钴(Chevy Cobalt)。詹姆斯·英灵三世(James Yingling III)无法制动或控制土星离子离开宾夕法尼亚州的一个涵洞。他徘徊了17天,享年35岁。

这些都是通用汽车今年面临的索赔要求之一,这是通用汽车要求赔偿的第一起索赔要求,通用汽车要为亲人的死亡或从骨折到瘫痪的伤害支付赔偿。一连串的审判分散在全国各地,星期一在曼哈顿的联邦法院开始。

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工程师在金融危机中获得了500亿美元的政府纾困,他们知道点火开关有缺陷,但拒绝了一项修理程序,每套修理程序的成本为90美分。

可以将开关拨到“辅助”位置,关闭发动机,禁用动力转向和制动器,并防止安全气囊展开。错误的开关与至少124人的死亡有关,其中许多人是向年轻驾驶员推销的入门级汽车-骄傲的父母的毕业礼物,大学的入门车-至少不准备应对突然的损失在路上的力量。

通用汽车公司在国会激烈的关注下度过了2014年,召回了数百万离子,钴和其他车辆。2015年,该公司争相与检察官和原告达成交易。今年是底特律的一年,底特律公司仅为和解就已经支付了超过20亿美元,就知道要为兑现其对通用汽车质量的承诺而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

而且不知道会是什么。

没有储备

这家汽车制造商于2016年在美国各州和联邦法院面临至少16起有关死亡和伤害索赔的审判,该公司在监管文件中表示无法估算其潜在责任。发言人吉恩·凯恩(Jim Cain)在接受采访时说,它没有为未决诉讼留出储备金。他说,通用汽车将一次处理这套诉讼,向原告提出质疑,以证明有缺陷的开关引起了事故。

审判始于曼哈顿的六起最佳案例中的第一起,三起由原告的律师选择,三起由辩方进行。领军人物用于测试策略和理论,并了解有效的方法和无效的方法。原告选择的第一个,不是针对通用汽车的最强主张之一。选择它的原因可能是-赢得艰难的情况并发送防守卷轴,输掉它,而您还有更强的对手。

里士满大学法学教授卡尔·托比亚斯说,无论判决如何,这些早期案件都会使双方陷入和解。

托比亚斯说:“除非有明确的说明,否则你不会让人们说话。“他们必须认真考虑其中一些情况,然后才能认真对待和解谈判。他说,目前无法预测这些索赔的最终成本。“直到尝试一下,您才知道。”

凯恩说,领头羊的过程“实际上是解决工具”。“判决和损害赔偿(如有)将有助于提供解决类似索赔的框架。”

首先要审理的案件是由49岁的邮政承运人Robert Scheuer提出的,他的2003年Saturn Ion在2014年5月从俄克拉荷马州的高速公路上撞了下来,砸成一棵树。舒尔声称点火开关有故障,切断了对他的刹车和转向的助力,并导致安全气囊失效,使他的脖子和背部疼痛。他的律师罗伯特·希利亚德(Robert Hilliard)说,他错过了169天的工作,无法举起20磅以上的体重,需要接受手术。

在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杰西·弗曼(Jesse Furman)之前,大多数死亡和伤害诉讼在联邦法院合并,进行了所谓的多区诉讼(MDL)。Hilliard是MDL中人身伤害和死亡索赔的首席律师。

通用汽车并没有得到福尔曼(Furman)的审前裁决的帮助,其中包括一项允许舍尔(Scheuer)的律师告诉陪审员该公司在解决联邦刑事调查时承认过错的裁决。通用汽车承认,它没有向监管机构透露它知道存在缺陷,并且“向消费者虚假地陈述含有缺陷的车辆不构成安全隐患。”

根据通用汽车公司2014年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在召回之前,通用汽车的工程师和律师已经了解了多年的不良开关。报告后解雇了15名通用汽车员工。在最初召回259万辆汽车后,该汽车制造商当年因类似缺陷又召回了1000万辆汽车。每次召回,针对该公司的诉讼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通用汽车的辩护

凯恩说,通用汽车公司对舍尔的事故和伤害不承担任何责任。

凯恩在一份声明中说:“通用汽车将显示点火开关没有旋转,并且安全气囊没有设计成可以在这次事故中展开。”在召回过程中,通用汽车警告客户不要从戒指上取下任何多余的钥匙或物体,因为额外的重量可能会导致开关旋转到位。Scheuer使用了一个键。

希利亚德在接受采访时说,两种辩护都是“ 100%错误的。”他说,通用汽车已经知道了事故,并已为事故解决了费用,在事故中开关没有额外加重。他补充说,事故的力量足以触发安全气囊。

Scheuer并没有被杀死,也没有因为瘫痪或脑部损伤而死亡,从而限制了潜在的损害。

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律师鲍勃·兰登说:“事实对通用汽车有利。”代表数十名原告起诉通用汽车的原告,他们指控点火缺陷造成人员伤亡。“这不是很大的伤害。

不好的宣传也不会赢得原告的审判。与任何指控产品缺陷的诉讼一样,他们每个人都必须证明事件,伤害或死亡与缺陷有关。

该隐在一份声明中说:“每一个重大案件将根据案情进行审判。”

可能会进行更严格的审判。纽约的第三起案件,莺莺案定于5月2日。少年扎卡里·史蒂文斯(Zachary Stevens)的案子将于8月3日在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首例接受审判。面临过误杀性指控的史蒂文斯(Stevens)拒绝了通用汽车公司(GM)的7万美元和解提议,这使他不得不支付法律和调查费用,以促使检察官撤销对他的刑事诉讼。

通用汽车还被车主起诉,原因是由于2014年因点火缺陷和其他问题而多次召回汽车,导致汽车价值下降。这些原告寻求超过100亿美元的赔偿,但进展缓慢,正在等待首次伤害和死亡审判的结果。

昂贵的召回

开关召回已经很昂贵。除了对司法部的刑事调查进行9亿美元的和解外,通用汽车还同意向指控该公司通过隐瞒缺陷信息来抬高股价的股东支付3亿美元。通用汽车公司还向死者及其家属的死伤支付了8.69亿美元。

8.69亿美元中的大部分来自通用汽车公司设立的用于赔偿受害者及其家人的基金。该基金由律师肯尼斯·费恩伯格(Kenneth Feinberg)监管,仅在第一批召回中用于车辆。该隐称,其他召回是针对设计不同的点火器。

费恩伯格在12月报告称,该计划为124人死亡和275人受伤支付了索赔,总额为5.94亿美元。提交的索赔中约有90%被拒绝。费恩伯格拒绝的许多人都在提起诉讼。受害者所拥有的车辆没有被该基金覆盖。

除基金外,该公司还同意支付2.75亿美元,以解决Hilliard提起的近1400起死伤诉讼。希利亚德说,通用汽车正在解决不符合费恩伯格支出资格的车辆的案件。

堪萨斯城的律师兰登说:“通用汽车已经能够做到这一点。”“ 2016年是他们必须付钱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