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智能手机可能会导致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增加8.1%

2020-04-06 13:46:36来源:

编者注:由于有关NHTSA新闻发布的信息不正确,因此该故事的较早版本错误地描述了死亡率。去年的比率是每行驶1亿英里行驶1.07人死亡。

华盛顿(路透社)-2015年上半年,美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猛增了8.1%,这表明智能手机和其他驾驶干扰因素可能使美国的道路更加危险。

在感恩节假期周期间发布的政府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交通拥堵众所周知,在1月至6月期间,死亡人数上升至16,225人,其增长率是汽油价格下跌和经济增长带来的整体驾驶增长的两倍以上。

“我们手中智能手机的增长是如此巨大,毫无疑问必须发挥一定作用。但是我们还没有足够的信息来确定作用,”联邦政府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负责人马克·罗斯金(Mark Rosekind)说。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统计,去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至去年的32,675人,是每行驶1亿英里行驶1.07人死亡的历史最低水平。2014年的数据包括21,022辆乘用车死亡,是自1975年保持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根据统计数据,2015年上半年的增长是自1977年以来报告的六个月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最大增长。官员们警告说,半年度业绩可能会受到重大修改,并指出,2012年初可比增长7.9%,导致该年全年增长4%。

官员们说,现在确定促成因素为时尚早。但罗斯金德对记者说,官员们正在研究可能的原因,包括分心驾驶,以及较低的汽油价格鼓励了青少年等“危险驾驶员”中更多的驾驶。

罗斯金德还批评缺乏有效的州法律,该法律禁止驾驶员使用手持智能手机,或要求使用安全带和摩托车头盔。

汽车安全机构预计明年将启动一项计划,以人为因素提供5亿美元的联邦安全补助金,这些人为汽车事故的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