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FCA主席Elkann确认Marchionne已向通用汽车发送合并电子邮件

2020-04-04 11:45:28来源:

都灵(路透社)-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董事长约翰·埃尔坎恩今天证实,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已经向通用汽车公司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询问可能的合作关系。埃尔坎说,也已经与其他参与者进行了讨论。

纽约时报周六报道称,马尔基翁内三月份曾向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发送电子邮件,暗示两家公司合并。

马尔基翁内周四表示,他无法证实该报告。他说他写了“很多电子邮件”。

当被问及《纽约时报》的报道时,埃尔卡恩对记者说:“这不是唯一的电子邮件,也不是唯一的对话。”

马尔基翁内的电子邮件暗示,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后将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并创建汽车巨头。报告称,合并的想法对巴拉或任何其他通用汽车公司高管都不感兴趣。

敌意竞标?

当被问及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是否考虑对通用汽车或该行业的其他参与者进行敌意收购时,埃尔卡恩表示,该公司将“确定是否有必要做有意义的事情,而不给出任何细节。”

Marchionne上个月公开呼吁减少全球汽车行业的参与者数量,以维持满足清洁,安全汽车需求所需的巨额资本投资。

Agnelli家族的子孙Elkann通过其Exor控股公司控制菲亚特克莱斯勒,他表示完全支持Marchionne的合并呼吁,他希望这会引起业内的辩论。

他说,他“毫无疑问”该行业将会发生合并,但拒绝评论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理想合作伙伴或该行业内其他可能的合并。

埃尔卡恩说,鉴于菲亚特与克莱斯勒的合并,他的公司“前景非常好”。作为五年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菲亚特一直在推出新车型,该计划旨在到2018年将年销量提高到700万辆。

Elkann重申,如果Exor希望增加汽车制造商的财富,它将愿意摊薄其股份。他说:“ Exor和我的家人……不会妨碍FCA达成良好的交易。”

路透社4月援引熟悉情况的消息来源报道,马尔基翁内希望在美国(可能在美国)达成一项大协议,以弥补该汽车制造商的弱点并巩固他的遗产,然后在2019年初辞职。

消息人士当时对路透社说,马尔乔翁和菲亚特的创始人Agnelli家族对通用汽车表现出特别的兴趣,此前美国汽车制造商与法国标致的合作失败。

全球第七大汽车制造商可能很难找到合作伙伴。它的债务位居行业之首,在欧洲几乎没有收支平衡,而且预计将烧掉数年的现金。它也比大多数竞争对手都要小。

关键障碍

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FCA的股票市场价值为206.9亿美元,远低于通用汽车公司的584.8亿美元和大众汽车公司的1,066亿欧元(1,170亿美元)。

它可能能够说服标致这样的小公司,这些公司的市值为150.8亿欧元,尽管任何合并的主要障碍将是关闭欧洲工厂以实现成本节约的问题。

标致首席执行长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今年早些时候被引述说,现在谈论合并是为时过早,他想首先关注自己的复苏。

尽管如此,马尔基翁内一再呼吁减少全球汽车行业的参与者数量,以帮助维持满足清洁,安全汽车需求所需的大量投资。

欧宝首席执行官排除与菲亚特的交易
塞尔吉奥的合并谈判可能对FCA工人意味着更多的伤心
Marchionne预计到2018年行业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