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研究发现,Y一代比老司机更有可能信任自动驾驶技术

2020-04-08 13:45:28来源:

J.D. Power今天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年轻的驾驶员比年长的驾驶员更有可能信任自动驾驶技术。

1976年以后出生的人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表示他们信任自动驾驶技术,而X一代(1965-76年出生)中有41%,婴儿潮一代(1946-64年出生)中有23%,婴儿潮前一代中有18%。 JD Powers(出生于1946年之前)发现了美国年度技术选择研究。

Y世代(1977年至1994年出生)中大约有59%的人表示,他们可能会对全自动驾驶汽车感兴趣,而所有驾驶员中的34%表示对完全自动驾驶技术感兴趣。

支持者认为,由汽车制造商和包括通用汽车,福特,丰田,丰田,谷歌,苹果和戴姆勒在内的科技公司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使驾驶更安全,更便捷,尽管Power表示其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要赢得老司机的信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J.D. Power驾驶员交互执行董事Kristin Kolodge在一份声明中说:“信任程度与汽车购买者对新技术的兴趣程度直接相关。”“随着时间的流逝以及自动化技术的经验,可以提高接受度。但是信任很脆弱,如果自动驾驶汽车发生过多事件,信任就可能被打破。”

Kolodge在底特律的汽车新闻协会午餐会上说,汽车制造商最好将自动驾驶技术安装在针对年轻人的车辆上,而不是先将其安装在高端汽车上。

“要说的是让我们首先在我们的高端,豪华,高端汽车上实现完全自动化,那么追逐这个已经对这种技术感兴趣的市场又会如何呢?这使其他世代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来了解这些技术的优势,建立信任并认可其市场准入。”她说。

J.D. Power表示,与自动驾驶汽车有关的安全问题在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分享,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都指出了网络黑客攻击。

Kolodge说,将新技术引入车辆的步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该行业在多长时间内才能获得驾驶员对可靠性和安全性的信任。

她说:“消费者将决定哪种技术获胜。”“变化会为消费者带来价值,而变化之快或慢。”

与年长的驾驶员相比,年纪较小的驾驶员也更可能对“替代性出行”感兴趣,其中包括Uber这样的乘车共享服务以及车辆共有所有权。

但是,并非所有技术都具有分裂性。至少63%的驾驶员认为,包括基于摄像头的后视镜,智能大灯,夜视和自修复油漆等技术。

但是当考虑价格时,某些技术变得不那么受欢迎。例如,当接受调查的驾驶员被告知夜视将额外花费2,000美元,换道辅助系统将额外花费1,500美元时,人们对这些功能的兴趣下降了。

最受关注的技术包括拖车连接辅助(占25%)和拖车牵引可见性(占29%),两者的目标受众都很有限。

J.D. Power从2月10日至3月10日对7,900名消费者进行了在线调查。每个受访者在过去五年中都购买或租赁了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