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汽车行业应为特斯拉汽车的电池业务欢呼

2020-04-03 18:46:33来源:

当特斯拉汽车公司本周首次推出用于家庭和企业的电池时,特斯拉汽车公司将不再是汽车公司。它将成为一家能源公司,就像在汽车市场之后一样,与电力公司竞争。

任何在电动汽车或燃料电池上进行了大量投资的汽车制造商或供应商都应悄悄为特斯拉取得成功欢呼。如果确实如此,那么汽车公司-已经是驾驭汽车能源的大师-可以将其技术推向一个巨大的新市场。

要了解这种转变,可以回想起20世纪初期的今天,当时许多汽车巨头都成立了。他们最宝贵的资产是他们设计和制造内燃机的技能。这就是为什么通用汽车被命名为通用汽车而不是通用汽车的原因。

创立本田汽车公司的发动机专家本田宗一郎开始将多余的日本陆军发电机安装在自行车上。但是本田在汽车方面的知名度要高于发电机,因为汽车是一种更实用,更有利可图的用途。

世界选择了中央公用事业厂来为家庭和办公室供电。它太低效,嘈杂,肮脏,以至于每户房屋后面都没有内燃机。

电力事业已经长期运行。但是,它们的轮辐模式正在减弱,因为太阳能电池板和风力涡轮机与发电机不同,它们是对社区的清洁,安静的补充。

特斯拉准备在内华达州建立的一座耗资50亿美元的“超级工厂”出售电池,并由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希望摆脱化石燃料的驱动,特斯拉在定于4月30日星期四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一次活动前向分析师作了通报设计工作室,彭博社报道。

特斯拉在试点计划中在加利福尼亚州的300个家庭和11家沃尔玛商店安装了电池,嘉吉公司计划在加利福尼亚的弗雷斯诺加工厂安装一个1兆瓦的系统。

特斯拉将其电池以及控制它们的电力电子设备和软件视为内燃机在21世纪的等效产品。

特斯拉首席技术官JB Straubel最近表示:“最终,您将拥有100%的电池电动汽车,与几乎100%充满太阳能和风能的可再生电力公用电网并肩工作。”

如果特斯拉可以将电池出售给寻求可再生能源的房主和企业,那么任何拥有电池或燃料电池专业知识的公司也将拥有更好的机会。

汽车制造商显然看到了潜力。日产的全电动Leaf和丰田的氢燃料Mirai旨在在停电期间为房屋供电。

宝马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的研发中心拥有一个先导电池储能系统,该系统可以在电力短缺时使用。从今年夏天开始,湾区的电力公司将向宝马付款以按需供电。

首先从特斯拉购买电池可能并不划算。但是,特斯拉的许多客户购买了Model S轿车,是为了停止购买汽油;他们可能愿意支付相近的溢价,以摆脱电力公司和化石燃料发电厂的负担。

如果有人担心特斯拉的电池问题,那就不是特斯拉的汽车行业竞争对手,而是公用事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