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丰田和日产在自主道路上分歧很大

2020-05-09 13:45:33来源:

日本ABASHIRI —经过重新设计的2018 Lexus LS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并保持在车道中央,几乎可以自动绕任何弯道转向,而驾驶员却可以坐在豪华的豪华轿车中,而方向盘上的指尖仅占一小部分。

对于丰田汽车公司的豪华品牌来说,这听起来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里程碑,直到您回想起丰田汽车的日本竞争对手日产汽车公司一年前推出了类似技术ProProlot。

日产的系统在日本以Serena系列面包车和X-Trail跨界车的形式在日本出售,这两个铭牌绝对比雷克萨斯的昂贵旗舰轿车行人多。

可以肯定的是,新款雷克萨斯(Lexus)具有许多其他自动驾驶和先进的安全功能,包括自动换道辅助系统,这比低档日产汽车中的许多技术都要强大。

但是后期推出,加上雷克萨斯“不愿将其系统称为“自动驾驶”,使人们产生了丰田正在追赶丰田的印象。它还凸显了日本两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和日产正在朝着自动驾驶未来迈进的不同道路。

东京的独立汽车分析师高西西(Takaki Nakanishi)说:“通常,大多数人认为丰田落后了。”“但是只是他们的方法不同。”

积极进取的日产汽车正在推行大众市场战略,以在大型车辆中部署基本的自动化系统,同时挥舞着“自动驾驶”的旗帜来培养令人赞叹的因素。

相比之下,周到的丰田则在其产品系列的顶部引入了该技术,并随着成本的下降将其滴灌到了大批量生产的车型上。丰田公司反对将其技术称为“自动驾驶”。它更倾向于宣传安全性优势,而不是便利性。

丰田负责自动驾驶的执行总经理Ken Koibuchi表示:``我们需要谨慎对待``自动驾驶''一词,以免引起误解和过度自信,例如驾驶员无需在自动驾驶汽车中做任何事情。驾驶。

雷克萨斯仍将今年秋天问世的新款LS称为“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

每种策略都带有风险和回报。早期推动者日产可能会获得品牌认可和快速销售,但如果新生的技术证明存在麻烦,也可能会感到震惊。另一方面,如果在安全性信息下销售丰田技术,丰田可能会发现很难说服人们为这项技术支付额外费用。

日产汽车将通过在批量模型中分散系统来设法削减成本。但是,如果技术不流行,它可能会被浪费的投资所困扰。同时,丰田公司正在将其部署在豪华车中,以更好地吸收成本,但低产量可能会使成本居高不下。

CoDrive套件

LS展示柜

第五代LS一览了丰田的计划。《汽车新闻》在日本北部的一次日本媒体盛会上首次推出了LS。

高管们表示,从明年开始,其自动驾驶和先进的安全装备将成为新技术向主流丰田品牌汽车迁移的基础。

在LS中,这套新技术被称为Lexus安全系统+ A。它涵盖了一系列高级安全功能,其中包括雷克萨斯声称其中两项是世界第一。

一种是碰撞前的紧急制动系统,该系统可以检测行人,然后在汽车无法及时停车时自动转向周围的人。另一个是后方交叉警报自动制动系统,该系统可以识别行人并在倒车时(例如从停车位拉出时)停止汽车。

LS还获得了一套名为Lexus CoDrive的自动驾驶技术。

CoDrive包含车道追踪辅助功能,可自动引导汽车通过高速公路弯道。日产的ProPilot的微妙进步包括一项功能,该功能可在驶近弯道时自动降低汽车的速度,从而使LS可以保持自动跟踪车道。在这种情况下,日产的版本不会自动降低汽车的速度。

CoDrive还获得了车道变更辅助功能,该技术可以监视周围的交通状况,然后更改车道,并根据需要调整速度以与交通合并。驾驶员只要按下转弯指示器,汽车便会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其余操作。

下一代安全套件将于2018年开始在雷克萨斯和丰田车型中推出。

长期比赛

丰田汽车公司的Koibuchi表示,LS中的系统以及将于明年上市的系统都具有2级自主性,因为它们仍然要求驾驶员即使在不动手的情况下也要做好干预的准备。

丰田的缓慢而稳定的方法是长期路线图的一部分。丰田汽车有望在2020年左右实现自动驾驶高速公路,即从匝道到匝道的全自动驾驶,并在2020年代初在城市地面街道上达到4级自动驾驶。

但日产计划迈出一步。

日产汽车预计将在ProPilot的基础上开发一个更先进的系统,该系统将于2018年左右推出,该系统将允许跨多个车道的自动驾驶。它的目标是到2020年左右实现“路口自治”的系统。日产承诺,这将允许汽车在无需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导航城市交叉路口和城市交通。

Koibuchi说,细节在于魔鬼。例如,十字路口自主权是否意味着汽车可以在红灯处自动停车?这是否意味着车辆可以自动左右转弯?

他说:“谈论城市驾驶时,功能非常广泛。”“我不认为丰田的技术落后于日产的技术。”

然而,日产汽车最早将在9月推出其下一代Leaf电动汽车,这是其更新的ProPilot系统的展示。

Leaf将获得当前一代的自动转向车道跟踪功能,以及新的按钮式自动停车功能。

日产汽车公司称,这项技术将允许Leaf通过自动接管加速器,制动和转向,在平行的,成角度的,前入和后入直立的地方自停车。

甚至连具有加热,冷却和按摩功能的28向电动前排座椅的雷克萨斯LS都无法拥有这种便利。

雷克萨斯停车辅助系统总经理Michihito Shimada说,他的公司正在研究类似的技术,但是具有不同的优先级-因此,雷克萨斯最初将重点放在停车系统上,以防止踩踏踏板并注意隐藏的行人。

他说:“首先应该基于停车安全。”“顺序中的下一个是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