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戈恩说,雷诺-日产没有额外的奖金计划

2020-05-09 12:45:34来源:

巴黎-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周四表示,雷诺-日产汽车目前暂无计划为汽车制造联盟的高管人员引入额外的奖金计划。

在路透社报道联盟银行家制定了旨在通过专门创建的服务公司向戈恩和其他管理人员提供数百万欧元的额外,未披露的奖金的计划之后,戈恩在雷诺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发表了上述评论。

戈恩说:“这是一位顾问的文件,他提出了一些建议。”“我们对提案持开放态度,但这并不意味着当我们听取将要付诸实践的想法时。”

戈恩说,该激励计划的提议尚未提交雷诺董事会或执行委员会。他补充说,预计很快不会就此计划做出任何决定。

初步建议引起了一些投资者的批评,这些投资者已经担心薪酬,治理问题以及法国正在进行的对系统性雷诺柴油机排放欺诈指控的刑事调查。该公司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活动家CtW投资集团负责人迪特·怀泽尼格(Dieter Waizenegger)在会前表示:“这样的计划将绕过雷诺和日产的股东。”“这违反了透明性的所有原则。”

根据路透社报道的激励计划提案,联盟合作伙伴和日产控制的三菱汽车将在一家荷兰独立注册公司中共享一部分协同效应,以重新分配给其高管,其中三分之一留给了戈恩和几名高级管理人员。

根据投资银行公司Ardea Partners的介绍,这项安排将避免任何法律义务向股东披露补偿金。Ardea去年由前高盛联合主席,可信赖的戈恩顾问克里斯托弗·科尔(Christopher Cole)创立,他曾为他从事过往绩研究。

雷诺股东在周四以53票对47票的微弱投票通过了戈恩706万欧元(约合787万美元)的首席执行官薪水,一年后,他们拒绝了戈恩的2015年薪酬,迫使其削减了20%的浮动薪酬。

戈恩还获得了与日产首席执行官类似的一揽子计划,他在四月份准备移交联盟的运营领导职务时放弃了这一职位,同时可能继续担任一个或多个董事长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