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众汽车的穆勒说,文化变革可能还需要数年

2020-05-09 11:45:33来源:

德国汉诺威-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一些管理者正在抵制该汽车制造商在排放欺诈后推动问责制新时代的努力,这表明建立新的企业文化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

大众将其变得更加透明和权力下放的努力,被投资者视为其重获信任的运动的关键部分,该运动是在2015年9月承认作弊美国柴油排放测试后重新获得信任的。

但穆勒说,在丑闻爆发后的20个月,仍然难以使大众大众中层管理人员信服变革的努力。该执行官于2015年9月成为大众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

穆勒周一在与企业代表的讨论中说:“肯定有人渴望旧的中央集权制领导。”“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想象改变他们的心态有多困难。”

保时捷在2008年至2009年失败地接管大众之后,穆勒花了三年的时间在当时拥有12,000名员工的跑车制造商中树立了新的文化,并将重心转移到了产品上。担任保时捷老板的时间。

他说:“当然有焦虑,要克服大众公司悠久的管理阶层传统,这并非易事。“唯一的问题是需要多长时间?”

优步批评

另外,穆勒(Mueller)批评了美国乘车公司Uber的做法,因为大众汽车公司正在加紧努力,与其新的数字部门Moia争夺按需运输市场。

他说:“我不希望我们在文化上与优步进行比较。”他称优步是一家结构简单的公司。“那不是我们的榜样。”

穆勒重申了他对在高成本的德国生产电池芯的商业案例的怀疑,尽管大众正在考虑在萨尔茨吉特建立新的研究机构进行此举。

他说:“当然,在某个时候,我们将需要在世界各地建立许多这样的工厂(以批量生产电池芯)。”“但是,如果德国的能源成本是真实的,那么它们(工厂)将不会设在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