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美国准备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超柴油排放量

2020-05-09 11:45:36来源:

两名知情人士说,如果谈判未能解决该汽车制造商涉嫌违反其柴油车违反美国清洁空气规则的分歧,司法部正准备起诉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

知情人士说,他们可能最早在本周提起诉讼。谈判仍在进行中,当事各方可能达成协议以避免长时间的诉讼。诉讼将标志着美国政府为期数月的调查升级,并可能使该汽车制造商受到重罚。

一位知情人士说,正在准备的诉讼指控该公司使用了非法的失败装置。此类设备(计算机系统中的软件)不适​​当地禁用了污染控制措施,以提高性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于2015年承认使用了故障排除装置,该装置可打开排放控制装置以通过测试,但在行驶过程中将其关闭。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坚称,其控制系统并未像大众汽车那样设计来欺骗排放测试。调查人员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未能完全解释所有功能的目的,令其感到满意。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在一份声明中说:“就任何诉讼而言,FCA US都将为自己辩护,尤其是针对该公司故意安装故障检测设备以欺骗美国排放测试的任何指控。”“该公司认为,任何诉讼都将对与美国环境保护署和加利福尼亚空气资源委员会的持续讨论产生反作用。”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一直在寻求批准更新2017年款柴油发动机的软件,然后打算在1月12日违规通知中将其安装在EPA引用的2014-16年度车辆中。

法院审理

5月2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地方法院在对柴油SUV和皮卡车的拥有者提起的单独诉讼进行初审之前,美国一直在准备可能的投诉。旧金山法院监督大众的排放诉讼。

大众的失败装置允许其柴油汽车通过排放测试,即使它们超过了道路上的污染标准。在该丑闻发生后,监管机构加大了测试力度,导致发现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所谓的违规行为。

司法部和EPA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环保署在一月份声称,该汽车制造商售出了104,000辆吉普大切诺基SUV和Ram 1500皮卡,它们的柴油发动机装有“辅助排放控制装置”,但该公司未能向该机构透露。

EPA的通知

在违规通知中,该机构还表示,一个或多个未公开的排放控制措施可能是破坏装置,并向汽车制造商提出质疑,要其说服调查人员否则。

环保局在其通知中说,某些控件“似乎在测试车辆时会导致其性能不同于正常运行和使用情况。”该机构在一月份表示,测试数据显示,车辆在一定条件下会产生高水平的氮氧化物污染。

当时的EPA执法负责人辛西娅·吉尔斯(Cynthia Giles)当时说,涉嫌的违规行为每辆车最高可能被罚款$ 44,539。根据涉及的车辆数量,这将导致最高46亿美元的罚款。

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在1月12日的电话会议上否认了这一指控。他说:“我们没有失败的手段。”

可能的错误

Marchionne上个月再次解决了这个问题。他说,“我们可能在柴油软件披露方面犯了错误”,尽管菲亚特·克莱斯勒“从未尝试违反任何规则”。

EPA在1月份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本身缺乏披露就构成了《清洁空气法》的违反,并补充说,它可能还会发现其他违规行为。只要在汽车制造商向EPA提交的申请中对辅助排放控制装置进行了披露和详细解释,《清洁空气法》就允许使用辅助排放控制装置。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自一月份以来,菲亚特·克莱斯勒和EPA官员一直在就解决问题进行谈判,这些谈判仍在继续。

同时,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努力为其2017年款柴油吉普大切诺基和Ram 1500取得EPA认证,但该机构至今仍未授予该证书。

大众汽车承认在大约50万辆汽车上使用了失效装置,以通过美国排放测试。该公司当时的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辞职,该公司已承诺花费超过245亿美元来弥补丑闻造成的成本,其中包括28亿美元的刑事罚款,这是1月份与司法部达成的有罪认罪协议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