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宇大亨金佑宗的兴衰

2020-05-29 10:48:37来源:

他在西方并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金宇昌(Kim Woo-Chong)讲述了一个经典的从小到大的成功故事,从所谓的“无笔纸报童”发展成为拥有制造数百万辆汽车的公司。

不幸的是,他们是大宇。一切都以眼泪结束。

早期,Kim因收购陷入困境的公司并扭转困境而享有声誉。

他被称为“章鱼皇帝”,主持一家负债累累的集团,生产从尼龙衬衫到手枪和轮船的各种产品。

1996年,金正恩60岁,大宇公司宣称其年销售额为600亿美元。

“我到处都能闻到钱,”金在他的自传《世界很大,还有很多事要做》中说。他还声称自己除了工作外什么也不做。他唯一的假期是女儿婚礼的半天。

据报道,尼龙衬衫和轮船很好,但金正日最想成为汽车行业的主要参与者。

大宇汽车公司是他在1982年收购的一家陷入困境的公司的更名臀部。它主要是在许可下生产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购买了大宇汽车的股票,但很快获得了纾困,据说这使该公司积累的债务感到恐惧。

不久之后,金正日(他对自我或独裁倾向并不缺乏)宣布,如果没有通用汽车的束缚,他可以使大宇成为全球十大汽车制造商之一。

他向受人尊敬的宝马和保时捷工程师Ulrich Bez博士发了大财,将他带到韩国开发了一系列新的独特车辆。

从1996年到1998年,这些产品很快陆续抵达,所有产品均在意大利设计。他们是Lanos,Nubira,Leganza和Matiz城市车。

如此迅速地将如此庞大的新车型组合推向市场是一项非凡的壮举,但它基于蓝天的乐观主义。除非每个人在不断成长的市场中受到巨大冲击,否则都会有麻烦。

有麻烦了:亚洲金融危机。

金正日完全错失了要点,认为这是收购其他陷入困境的公司的机会。有很多,包括同胞汽车制造商双龙。

他相信自己庞大的信贷额度将保持开放。但是,当首尔被迫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屈辱的救助时,韩国银行,政界人士和实业家之间的亲密关系破裂了。

金的掠夺性公司现在本身就是公平的游戏,部分产品被拆散并出售,总贷款额达800亿美元。

这还不够。2000年11月,金恩爱的旗舰店大宇汽车公司(Daewoo Motor)买下了农场,而这个人本人也消失了。

通过所有这些,他的自传被要求为所有员工阅读。

《亚洲时报》将其翻译成英文,如《用金砖铺成的每一条街》,将“企业家智者poseur的阴险格言”和“亚洲人造俗语”结合在一起。

励志演讲者哈维·麦凯(Harvey McKay)的一句话是:“金宇忠(Kim Woo-choong)具有惊人的天分,可以加2加2并获得4亿美元。”

这正是法务会计师发现的,以及其他明显的欺诈和贪污证据。

大宇的七名高级官员被捕;到现在为止,金正传已经通过欧洲潜入非洲,并带走了多达16亿美元的公司资金。

愤世嫉俗的人说,他之所以被发现是因为腐败的政客们已经还清了钱(金因发放装满现金的信封而享誉国际; 1995年,他因贿赂两名韩国前总统而被判缓刑)。

他做了一笔交易,打算在2005年返回家乡。尽管被捕并被判入狱10年,但此后不久他被赦免。

大宇汽车的许多资产最终成为通用韩国公司的一部分,而后者却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