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大投资者谴责大众对“巨额奖金”支付的奖金,薪水

2020-06-12 10:47:36来源:

众所周知,大众汽车的主要投资者与公司董事会之间的纠纷历史已使该汽车制造商承担了责任,这次是向其高管支付了过多的“款项”。在路透社看到的一封信中,TCI基金管理公司告诉汽车制造商削减支付给高管的“巨额资金”。

此外,负责该基金的特立独行的亿万富翁克里斯·霍恩(Chris Hohn)建议,任何奖金都应以汽车制造商的股票而不是现金支付。

大众第二次Chided

霍恩(Hohn)的信是过去四个月中第二次考虑大众的高管薪酬做法。去年五月,他要求该汽车制造商裁员,原因是大众承认该公司在柴油机排放测试中作弊,从而造成了创纪录的损失,此前大众共向其前12名管理人员支付了总计6300万欧元(合7100万美元)。

霍恩在最新一封信中呼吁对该系统进行全面改革,如果该公司在扣除利息和税项前的收入超过50亿欧元(约合56亿美元),将向经理人提供“巨额资金”。“这显然是错误的,”霍恩在9月7日的信中指责汽车制造商。

霍恩说,任何新的薪酬计划都应:

•透明•易于衡量•因绩效不佳而没有任何奖金

大众汽车回应说,它正在制定一个新的2017财年高管薪酬计划。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新计划将包括市场参与者的想法。

TCI的合伙人本·沃克(Ben Walker)分别对路透社表示,管理层“必须拥有大量股票,因此必须与股东保持一致。”他表示,他们的信息是所有奖金应以股票形式支付,这些股票应在三至五年内归属。

投资者的担忧

TCI的情绪表达了汽车制造商其他主要投资者的担忧,尽管该汽车制造商承认已通过使用“失败开关”对系统进行测试,在汽车的排放测试中作弊,但他们质疑投票给高管的数百万美元奖金。

“开关”寻找表明测试正在进行中的故事,并打开系统,即使车辆出现故障,车辆似乎仍能通过。发生故障的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高达允许水平的40倍。在被骗的几天之内,大众汽车的股价暴跌了35%,使投资者损失了数十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