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马自达的SKYACTIV汽车动力系统将于2017年马自达6首次亮相

2020-06-12 08:45:39来源:

马自达今天宣布,从日版Mazda3(称为Axela)开始,其车辆将采用名为SKYACTIV Vehicle Dynamics的新技术制造。美国市场上的第一个应用将是2017年推出的新款Mazda6。新技术旨在更好地将驾驶员连接到车辆。日语中称为Jinba Ittai的概念源自射箭和骑手与马合二为一的方式。

该技术的第一部分将是G矢量控制(GVC)。马自达说:“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控制系统,可根据转向输入来改变发动机扭矩,从而提供对横向和纵向加速度的综合控制,并优化每个车轮的垂直负载,以实现平稳高效的车辆运动。”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马自达表示,这项新技术将增强所有能力驾驶者的驾驶感受。与扭矩矢量化后差速器的优势不同,即使是经验丰富的驾驶员在正常驾驶中也几乎无法检测到。

马自达表示,这项技术可以优化每个轮胎的负载。这使汽车的运动更加符合驾驶员的意图,从而减少了频繁进行转向校正的需要。该技术旨在增强牵引力和驾驶乐趣。马自达表示,净影响包括减少乘客躯干摇摆。马自达还声称,GVC大大改善了在潮湿,积雪和未铺砌的道路上的操纵性和稳定性。

马自达可能在这里有所发展。像新设计的本田思域一样,马自达更注重人体生理学和心理学,以根据大多数客户在日常驾驶中如何使用他们的车辆,而不是仅仅追求目录性能规格,来设计愉悦的车辆体验。